•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在绥化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障民生

    查摆问题堵住漏洞尽快实现清零目标

    本报4日讯 (记者 薛立伟) 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绥化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查摆问题,堵住工作漏洞,精准有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歼灭战。

    物资保供是战胜疫情的关键一环。胡昌升首先来到绥化高速东卡口,了解保供车辆出入情况。他强调,要全力保障物资运输通道畅通,加强相关单位对接,及时疏导车辆,确保物资及时供应。体现人文关怀,为保供车辆司机提供食物、设置移动厕所。实行闭环管理,防止疫情外溢。

    胡昌升对能源保供高度重视,来到绥化中盟热电公司、国网绥化供电公司、绥化市中油金鸿燃气供应管理有限公司、绥化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第三水厂,了解群众供暖、供电、供气、供水保障情况,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做实做细保供工作,超前谋划做好相关物资、人力准备,切实保障群众用电用气用水等生活需求。

    在绥化市第一医院,胡昌升了解群众就医保障情况,希望大家要前瞻做好安排,为全市特别是封控区居民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确保真正让重病患者得到及时科学救治。同时,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操作规程,坚决守住不发生院感底线。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也是疫情防控第一线。胡昌升来到先锋街道华辰建材小区,了解无疫小区创建情况;到紫来街道春雨社区,询问小区封控、物资保障、环境消杀情况;到朝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了解管控力量配备、服务群众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作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诉求,更好为群众提供服务。要做好核酸检测力量调配,优先满足中高风险区人员检测,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胡昌升还来到黑龙江天有为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昊天玉米开发有限公司,了解闭环企业生产情况,强调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实行闭环管理,防止人员出入厂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确保企业平稳有序运行。

    胡昌升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调度绥化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思想认识必须真正到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问责激励,尽最大努力实现清零目标。指挥体系必须真正扁平高效,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流调溯源必须真正快速精准,做到心中有数,做好预判和研究,确保对各类疫情风险人员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疫点清、管控状态清。隔离转运必须真正高效闭环,对接好隔离宾馆,有序组织转运车辆。核酸检测必须真正规范高效,安排专人负责,设置好采样点,优化检测环节,确保当日采、当日出、当日报。小区管控必须真正严格到位,配足备强力量,强化分级管控,及时精准管控。民生保障必须真正抓实抓细,做好供餐单位和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加大对保供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做好保水、电、气等供应。要关心关爱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支持保障。

    孙东生参加上述活动。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