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教育体育
    全省首家全日制老年艺术大学成立

    黑龙江新闻网讯(记者商祺)10月23日,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成立全省首家老年全日制大学——龙美书院。来自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教授、艺术家,以及首批学员共同见证了全国唯一一所美术类职业院校的老年艺术大学启动。

    image.png

    图说:启动仪式现场

    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院长王英海教授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注重丰富自身精神文化需求,学习各自感兴趣的课程,提升自我生活质量。龙美书院为更好地打造老年朋友的精神家园,开设了创新型艺术大学,全日制、可住校、可走读,学历教育与艺术培训相结合,让老年人回到大学校园。

    image.png

    图说:龙美书院开班仪式

    “三江美院创办的龙美书院开展美育和创意设计终身学习教育模式,填补了我国老年教育全日制学历教育的空白。”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院长王英海教授表示,主要以老年艺术教育、研学、游学艺术教育、艺术考研提升艺术教育、美育与创意设计艺术终身学习等教学内容,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的继续教育领域是一项独具特色的创新举措。

    image.png

    图说: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院长王英海教授

    “向学员传授新的艺术理念,以创作为中心,以获得感作为学员的重要收获,以美育提升艺术修养,筑牢文化自信。”黑龙江三江美院副院长、龙美书院院长金红炜教授说:“学院里涵盖多种课程,最有特色是书画艺术。依托美术学院的优势,集中了社会和学校本身的专业资源,拥有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师团队,打造了全国唯一一所美术类职业院校的老年艺术大学。”

    image.png

    图说:金红炜教授(左三)授课

    据了解,在龙美书院学员们学习书画、音乐、健美、网络、养生等五个方面的艺术,可以选修普通大学生学习的专业课程,与青年学生共同学习、探索,达到规定学制或修满学分,可以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证书。现有学制两年、三年的长全省首家老年全日制艺术大学成立期学历教育,也有一个月、三个月、半年的短期培训教育和采风游学班,让学员与三江美院各类艺术专业师生同在一个校园学习,每天的学习生活充满了高校的青春气息和浓郁的艺术氛围。

    image.png

    图说:活动现场

    首批学员杨增杰说:“我年轻的时候就很喜欢书法,现在退休了来到龙美书院系统的学习,能在书法艺术上进一步提高。在这里我们可以在这吃,在这住,业余时间我们还可以互相切磋,随时都可以跟老师见面交流,我感觉会有很明显的提升,也圆了我一个大学梦。”

    image.png

    图说:首期开班仪式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