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委书记活动专集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许勤主持并讲话

    本报18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忠义) 18日上午,省委书记许勤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1年第22期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习近平主席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和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胡昌升、陈海波、李海涛、王永康、王兆力、贾玉梅、张巍、聂云凌、沈莹、徐建国出席会议。黄建盛、胡亚枫和宋希斌、杨博、李玉刚、庞达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对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全面系统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始终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每个地区、每个行业、每个领域、每个单位。

    会议强调,习近平主席在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对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大意义。要增强开放发展意识,发挥自贸区等平台作用,积极参与国际经贸活动,深度参与国际交流合作,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力推动进口博览会签约合作项目落地,形成对经济发展的强有力拉动。严把进口商品疫情防控关口,强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守好国门第一道防线。

    会议强调,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相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亚太地区各经济体携手抗疫、复苏经济指明了方向。要积极融入对外开放机制,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拓展与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贸往来,建设对外开放合作高地。深化重点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招商引资,在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等领域加强洽谈对接、推进务实合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岗位建功、技术攻关、争先创优等群众性创建活动,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文化体育等方面更好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团结和服务群众。把握党管群团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带群建,创新体制机制,打造素质过硬的群团工作者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社会组织发展全过程。推动全省各类社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依法依规强化常态化监管。突出社会组织的服务属性,强化体系建设,在乡村振兴、公益事业、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知识产权保护摆上重要位置,制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加大自主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应用力度,探索开展市场化交易,促进更多成果落地转化,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