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委书记活动专集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张庆伟主持

    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九次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胡昌升、陈海波、张安顺、李海涛、傅永国、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张巍、聂云凌出席会议。胡亚枫、孙东生、沈莹、徐建国、李毅、杨博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主要目标,为纵深推进打击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依法严厉打击、继续保持凌厉攻势,实行源头治理、坚决遏制高发势头,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形成强大合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明确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和路径,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大政策支撑保障力度,努力培养更多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和普京总统向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九次会议致信祝贺,充分体现了两国元首对两党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为两国执政党在新时期深化战略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提升对俄全方位交流合作水平,积极推动落实会议重要成果,更好发挥全国对俄开放合作第一大省作用,为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经济发展好于预期,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定恢复、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要紧扣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抓住项目建设“黄金期”,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巩固扩大积极向好发展态势,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紧逼加压、加快发展,切实加强政策对接,狠抓项目工程建设,干就要干好、干就要干成,突出抓税收、抓就业,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为市场主体搞好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建好民生工程,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要压紧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开辟新局,扛起发展责任,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完善推进落实机制,强化干事创业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经济发展实践中。要抢抓农时加快春播,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加快经济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省委常委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聂云凌同志作了讲解。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