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国际国内
    (上海战疫录)上海要求医疗机构严格出入口管理、落实首诊负责制

    在6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上海6日新增社会面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其中两人在医院就诊的时候发现核酸异常。

    对此,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指出,上海市卫健委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严格出入口管理,落实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等措施。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对可疑病例要立即落实闭环管理,由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未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不得接诊具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的患者。对于发热门诊,所有患者都要进行核酸检测,为降低疫情风险,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患者不得离开医疗机构。

    赵丹丹说,一旦医疗机构发现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后,各医疗机构要按照应急预案,快速评估并开展处置,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完成阳性感染者转运工作。赵丹丹希望民众尽量通过网上预约,按照预约的时间段前往医院就医,尽可能减少在医院的等候时间;建议错峰就诊,预约非高峰时段的门诊。他倡导利用好互联网医院,建议有复诊配药需求的民众,通过互联网医院在线完成复诊配药。

    据了解,三例确诊病例中,一名5岁女童居住于静安区,被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一名26岁女性居住于徐汇区,亦被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还有一名77岁男性居住于徐汇区,他被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赵丹丹介绍,至6月6日16时,共排查到这3例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12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4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三人居住地:静安区大宁路街道广延路1188弄、徐汇区天平路街道永嘉路172弄住宅小区(含永嘉路172弄、170号、166弄1-3号)、徐汇区田林街道田林十一村(多层住宅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静安区副区长龙婉丽当日介绍,5岁女童因发热,伴腹泻,前往发热门诊就诊,被检出核酸检测阳性。其活动轨迹主要涉及静安区广延路1188弄、普陀区白玉路669弄。其外出过程中均佩戴口罩。据悉,该女童居住小区内目前有18名80岁以上老人、10名独居老人;9名初三学生,11名高二学生,和7名高三学生。

    龙婉丽表示,对社区独居老人,该区将开展线上线下关爱服务:在线上,发挥应急呼叫平台服务优势;在线下,将“老伙伴”和“乐龄有伴”志愿者就地转为小区关爱志愿者,增加电话、微信关爱频次,了解老人生活困难,提供送餐、买菜、核酸扫码等服务,缓解封控期间老年人焦虑情绪,帮助解决生活需求。对于初高中学生,该区将持续做好针对性的课程辅导、心理辅导等关心关爱工作。

    据了解,居住在徐汇区的女性确诊者6月1日前曾居住于静安区胶州路11弄,1日后居住于徐汇区永嘉路172弄,因发烧至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徐汇区副区长王宏伟表示,该人员14天内活动轨迹主要涉及其静安区居住地、徐汇区居住地外,6月1日晚曾到长乐路富民路一带,期间未全程佩戴口罩。另一位居住在徐汇区的男性患者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被发现阳性。该人员14天内活动轨迹主要为其居住地小区、第八人民医院附近。

    5日,上海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赵丹丹表示,这3例病例已被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