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法治在线
    女子涉嫌洗钱?真假“警察”在线PK
    冰城民警40分钟成功止损

    生活报讯 (记者史天一) 面对身着警服的“警察”,还有自己的通缉令,哈尔滨的潘女士一步一步进入骗子设下的圈套。幸好冰城民警出手,成功阻止了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挽回经济损失25万元。

    20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工作人员景国龙在工作中发现,家住巴彦县的潘女士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原来,潘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天津宝坻公安局的民警”,称潘女士涉嫌洗钱案需要配合调查,并恐吓潘女士如果不配合工作,她的孩子将无法顺利参加高考,要求她避开人群找个安静的地方关掉手机定位。

    潘女士十分害怕,她将自己锁在车里,按照“天津警方”的要求,先下载了一款视频软件,并登录对方提供的链接。当潘女士输入对方提供的案件编号后,一张附有潘女士相片和身份证号的“通缉令”赫然出现在她面前。“天津警方”随后与潘女士进行了视频通话。看到电话中身着警服的“警官”,潘女士对其身份更加深信不疑。

    “天津警方”要求潘女士提供其名下银行卡号及卡内余额,称如果其提供的存款余额和“警方”掌握的数额不一致,多出来的钱就会被转走,还要求其将卡内存款转账至警方的安全账户,才能撤销“通缉令” ,并警告她“配合警方调查”是工作机密,不要向任何人透露此情况。潘女士立刻将名下一张银行卡号和内有25万元余额的信息告知了对方,并打算按其要求进行转账操作。

    就在潘女士配合“天津警方”调查期间,景国龙多次给她打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情况紧急,为避免潘女士遭受财产损失,哈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预警中队中队长韩功玮通过工作,找到了潘女士的爱人,提醒其要马上找到潘女士,阻止其和诈骗分子的通话。

    万幸的是,就在潘女士准备填写银行验证码进行转账操作时,其爱人及时赶到阻止了她。潘女士这才如梦初醒,不住地感叹:“好险啊,幸亏有反诈民警第一时间提醒,我差一点就把银行验证码告诉骗子了!”

    从“发现预警”到“成功劝阻”,冰城公安仅用40分钟就成功阻止了这起冒充“公检法”诈骗。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