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逛、吃、购 中央大街夜更浓

    赏冰雕。

    和马迭尔冰棍合张影。

    品尝特色美食。

    □文/摄 本报记者 郭俊峰

    春节期间,中央大街“火出圈”;春节过后,这里依然热闹非凡。

    夜幕降临,中央大街灯火璀璨,人潮汹涌。各地游客汇聚于此,赏欧式街景、品特色美食、购旅游纪念品,中央大街的夜愈发多彩。

    “没有到过中央大街,就不能说来过哈尔滨。”踏着面包石,观赏沿街欧式建筑,摸一摸多彩冰雕,作为亚洲最长的步行街,这里是游客来哈尔滨旅游的首选打卡地。

    游客来到百年历史长街,欣赏独特的建筑群,走进百年历史建筑里去探寻尘封的故事。当夜幕降临,霓虹灯闪亮,冬日里呈现出冰雪绚烂的另外一种色彩。

    “我是广东人,选择来哈尔滨就是要体验一下冰雪的魅力,我们几个好友刚一踏上中央大街,就被这里梦幻般的景致所吸引,建筑、冰雕,无不让我们惊叹。我游览过国内很多城市,来哈尔滨不虚此行,尤其是中央大街,集古典和现代于一体,更为喜爱。”第一次来哈尔滨旅游的区女士说。

    锅包肉、马迭尔冰棍、大列巴面包、哈尔滨红肠……特色美食让游客垂涎三尺。在中央大街买一根马迭尔冰棍,咬上一口,冰凉的奶香在舌尖瞬间蔓延,沁人心脾。记者看到,在马迭尔冷饮售卖处,多个柜台同时售卖,市民、游客满怀期待排队购买。

    除了冰棍,红肠、大列巴面包也是抢手货,店前都排着长队,顾客络绎不绝。记者从商家了解到,自春节以来,大批游客打卡中央大街,商家们一直忙个不停。一位商家告诉记者:“一个月了,我们没闲过,太忙了,这段时间销售额让人非常开心,累点儿也欣慰。”

    从广东来哈旅游的郝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黑龙江人,多年前已定居广东,很多年没回过家乡。这次有机会回来旅游,首选的景点就是中央大街,带着家人走一走“面包石”,摸一摸冰雕,顺便买点红肠、大米等特产送给朋友。“我最喜欢咱们黑龙江的大米、哈尔滨红肠和俄罗斯套娃,在中央大街,这些东西我都买到了,邮寄回去给亲戚朋友分享一下,让他们也感受一下咱们黑龙江的特色。”

    在中央大街,购物场所成为外地游客频繁出入的地方,最近一段时间这些店铺的销量连连上升,有的达到了以前的两倍。在一家俄货店内,从河南来的宋女士正在与女儿一起挑选俄罗斯工艺品。宋女士说:“这些俄罗斯工艺品非常漂亮,买回去当个摆件,作为此次旅游的纪念品。”挑完工艺品,宋女士又买了一大包饼干、糖果等小零食,准备全都打包邮寄回家。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