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今冬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不一样

    伴随着雪花纷飞,冬天的脚步遍及冰城大地,全新的冰雪梦幻之旅已在路上。为了让市民及游客尽早享受到今冬启幕的第二十四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这一冰雪盛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亮出了“秘密武器”——4万立方米的存冰。

    存冰场内的存冰

    11月25日,记者来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存冰场,4万立方米保存完好的冰体映入眼帘。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万立方米存冰是去年从松花江采出后,第一时间被送往验冰现场接受“检验”,然后将符合标准的冰送到冰雪大世界老园区储存起来的。

    保存完好的存冰

    这些存冰怎样熬过气温超过30℃的盛夏?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冰块采用传统储冰与现代多层保温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储存。它们被盖上了草、塑料布、彩条布等,足足八层“保寒棉被”,再用雪墙和厚厚的土保护起来。即使在气温超过30℃的夏天,冰块也不会融化。

    “为了能让冰雪大世界提前开工,让人们尽早感受到哈尔滨的冰雪魅力,这些存冰用来做第二十四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前期建设。”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孙泽旻介绍说,4万立方米的存冰即将“走”上它的“用武之地”。紧随其后,大批从松花江上采出的新冰也将同步上线。届时,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力争用半个月时间,为游客打造出一个崭新的梦幻冰雪世界。

    摩天轮

    第二十四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有哪些亮点?据孙泽旻介绍,今年园区从空中俯瞰宛如美丽的丁香花环,园区中心的花蕊是主景观,周围的花瓣是冰雪娱乐体验项目。高大巍峨的主塔“冰雪之冠”,由24根向上集聚而成的冰柱构成王冠形状,象征着哈尔滨人奋勇前进的拼搏精神;园区设有8个免费冰上娱乐场地,还增设了12.6万平方米的娱乐体验区,包括雪地摩托、雪地汽油车、雪地毛毛虫、极速雪圈、疯狂八爪鱼、雪地四驱车、香蕉船、卡丁车等项目;运用VR等虚拟现实技术,重新定义冰雪旅游,让游客身临其境,体验沉浸式的冰雪乐趣。另外,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摩天轮也将于今冬投入运营。届时,游客可以乘坐摩天轮,俯瞰整座冰雪大世界,饱览松花江两岸风光。

    (图片由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提供)

    记者:刘艳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