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反向停车驾驶人:请查收这张温馨提示卡

    “文明出行,正向停车”……5月26日,哈尔滨市公安交警部门民警在发现未按正确方向停放的违法车辆后,将一张温馨提示卡放置在该车风挡玻璃前,并通知车主尽快纠正违法行为。为了帮助司机改掉交通陋习,日前,哈尔滨市公安交警部门以发放暖心提示卡的方式代替冰冷冷的罚单,让交通常识法规更容易入脑入心。 

    向车主发放提示卡

    据了解,5月23日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启动交通大整治攻坚战。其中,在静态交通管理方面,采取加强整治力度、增设停车泊位、强化宣传引导等方式,对各类违停车辆进行严格取缔,有效规范泊位内不按箭头指示方向停放等行为。

    摆放提示卡

    记者采访中发现,提示卡上不仅有温馨提示性话语,还有如何正向停车的图示。“处罚不是目的,我们希望通过柔性的方式,让驾驶人理解交警执法的目的,从而规范交通行为,警民共同携手打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相关民警说。

    提示卡

    “原来没有注意到泊位内箭头指向,今天看到交警的提示信息,以后停车一定要规范。”一市民在收到提示卡时诚恳地说。

    据了解,为了提升广大市民规范停车的交通文明意识,交警部门在向市民发送宣传卡片的同时,还在市区商圈、景点、主要交通路口设置了17台LED宣传车,循环播放《正向停车文明交通》和《致市民一封信》宣传片,并通过12123平台推送“入位停车,朝正向,摆整齐”提示短信71万条。

    此外,为了满足市民停车需求。交警部门还开展对原有泊位的标线、箭头复线工作,更加清晰地传递交通信息,引导驾驶人文明、规范停放。同时还深度挖掘停车潜力,组织各大队合理规划校园周边停车泊位和临时停车区域,进一步优化集贸市场、物流集散区、商圈的道路停车规划,提升停车治理水平。23日至25日,哈市交警部门在友谊西路、兴江路、友谊路、中山路、学府路、友谊东路、木介街、革新街等路段施划592个泊位。其中新增208个、复线384个。

    姜文鑫 记者 马智博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