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发展

    本报12月31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 12月3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调度安全生产工作,通过《黑龙江省“十四五”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决策部署,政治站位再提高,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环节要再盯紧,真正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抓紧抓实矿山、危化品、消防、交通运输、城镇燃气等领域安全,抓好地铁、电力等建设项目冬季施工安全,严防高坠、坍塌、用火用电等事故。督查检查要再深化,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落靠,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细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事故责任追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是民生保障的一项基本制度,要实施好《规划》,增强制度保障功能,深入推进全民医保,逐步提高保障水平;健全多层次医保制度体系,分类优化医保帮扶政策,为全省人民提供更加公平适度的医疗保障。要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巩固基本医保市级统筹,推进省级统筹,增强公平性和基金抗风险能力;完善筹资、支付机制,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实现协同高效。要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压实监管责任,强化部门联动,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保障基金合理有效使用。要优化医保便民服务,做好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和异地就医结算,加强经办能力建设, 推广大数据、人工智能、线上支付结算应用,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会议还通过了《黑龙江省“十四五”黑土地保护规划》《黑龙江省“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黑龙江省关于进一步深化市场主体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若干措施》《黑龙江省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黑龙江省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黑龙江省“十四五”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规划》《黑龙江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原则通过了《黑龙江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