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哈工大校友企业家项目招商工作 全球校友宣传推介大会举行
    胡昌升致辞

    本报21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 21日上午,“服务龙江·共享繁荣”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企业家项目招商工作全球校友宣传推介大会以视频形式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哈工大校友、优秀企业家线下相聚、“云端”相约,畅叙友情、共话合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致辞,副省长孙东生、哈尔滨市长孙喆出席,哈工大校长韩杰才主持。

    受省委书记张庆伟委托,胡昌升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向出席大会的校友和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向哈工大校友一直以来对龙江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百年哈工大培育了灿若群星的校友,涌现出一大批立己达人、兼济天下的优秀企业家。当前,黑龙江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迫切需要向引进战略投资者要发展,以招商引资集聚发展要素,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胡昌升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黑龙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产二产三产领域释放出诸多产业机会,在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石墨烯等新材料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大数据信息服务业、页岩油气勘探开发、生物医药和健康养老产业、文化旅游体育产业、碳汇产业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

    胡昌升表示,实现龙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的优秀企业家。衷心希望各位校友企业家,继续支持母校建设,积极投身龙江发展,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我们将倾心倾情倾力为企业家服务,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全要素服务保障,确保好项目发展有空间、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有依托、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有保障。

    熊四皓在致辞中对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哈工大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哈工大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传承好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人才、科技优势,深入挖掘校友资源,持之以恒抓好校友企业家项目招商工作,吸引更多一流企业到龙江兴业,凝聚全球哈工大校友共同助力龙江发展。

    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杰恩创意设计董事长姜峰,日本校友会会长、凌佳集团董事长蔡立,黑龙江省校友会会长、哈尔滨凯纳科技公司董事长田立坤作为校友企业家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紧紧抓住龙江发展的历史机遇,发挥企业优势,主动考察对接,深挖合作潜能,积极投资兴业,为龙江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哈工大介绍了校友企业家项目招商工作情况,省商务厅、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哈尔滨市分别介绍了我省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哈尔滨市产业导向和相关政策情况。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