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到绥化市调研农业生产时强调
    确保粮食丰产丰收发挥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作用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本报13日讯 (邱瑞洁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 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绥化市绥棱县、海伦市调研农业生产、农作物长势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把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稳定粮食生产为抓手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向科技创新要产能、向规模经营要产能,提高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奋力夺取粮食大丰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绥棱县上集镇现代化大农业示范区千亩水稻正在灌浆晒田,沉甸甸的稻穗孕育着丰收的希望。胡昌升走进稻田,详细了解面积、亩产、土地流转等情况,剥开稻粒察看水稻长势,询问农业物联网数据采集系统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发展智慧农业、数字农业,提高生产效率,既要夺取粮食丰产,又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他还随机来到宝田村村民刘辉家中,与夫妇俩一起计算家庭收入,希望一家人靠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在靠山乡富国村玉米大垄双行种植示范园区,得知农机专业合作社带领农民与企业签订订单农业,统一品种,规模经营,每斤玉米销售价格比市场价高3分钱,胡昌升非常高兴,叮嘱合作社负责人,要注重加强田间管理,做好病虫害防治,保证产量和收入双提高。他还与农业科技特派员亲切交谈,了解农技推广情况。他强调,科技人员要走进农村来,科技特派员要发挥团队合力,为农业生产提供科技支撑,依靠现代农业科技,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来到海伦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胡昌升走进豆田,仔细察看豆荚生长情况,听取高蛋白、高脂肪含量的优质大豆品种介绍。他说,要加强与省内外涉农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研发培育更多优质品种,提高龙江大豆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强做大农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使龙江农产品产出更大效益。

    海伦市向秋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数千亩绿油油的青椒长势喜人。合作社负责人、全国人大代表高向秋高兴地向胡省长介绍合作社生产经营和带动农民增收情况。胡昌升说,农业现代化需要大批农民企业家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领农民开展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使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希望合作社继续加大以商招商力度,加快冷链和加工谋划,通过与产业链下游企业合作延伸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规模。要通过下游产业开发开拓日、韩、俄等国际市场,让龙江农产品品牌走向世界。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在政策、融资等方面给予倾斜,帮助企业迅速做强做大。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