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在哈尔滨部分县(市)企业调研时强调
    找准县域经济产业定位 尽快打造特色支柱产业

    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哈尔滨方正县、延寿县、尚志市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就县域经济发展、招商引资项目、产业园区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善于抓最具特色的产业、最具活力的企业,强化创新引领,提升品牌价值,以优势特色资源为依托,对接市场需求,找准县域经济产业定位,尽快打造特色支柱产业,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在方正县经济开发区,胡昌升先后走入秋然米业公司、畅彩科技公司、荣群精密刃具公司、中村精密工具制造公司、福肴食品公司生产车间,参观生产工艺,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找准县域经济产业定位,进一步发挥经济园区产业集聚作用,延长上下游产业链,就近形成配套企业,既给当地带来经济增量,同时降低物流成本。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企业科技水平,增加产品科技含量,将企业迅速做优做强做大。要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做好品牌营销,增强产品竞争力,抢占市场制高点。要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政府部门要把推动高科技企业发展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提供全方位全要素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延寿县经济开发区和尚志市经济开发区,胡昌升先后参观了延大牧业公司、香其食品公司、鼎鑫生物工程公司、华润雪花啤酒(中国)公司哈尔滨分公司、尚志绿野浆果公司、蒙牛乳业(尚志)公司等企业。他强调,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充分利用龙江资源优势,尽快打造特色支柱产业,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延长农产品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与国内外大企业联手,引进战略资本和先进管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食品生产企业要保证产品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放心食品。

    胡昌升十分关注项目建设。他来到延寿县延寿镇供水厂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保证工程质量,把民生项目建成精品工程;严格遵守施工规范,确保安全生产。在黑龙江德之润农业科技公司寒地太阳能供暖设备生产加工项目建设现场,他勉励企业要始终拥有创新精神,保持行业领先地位。要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商机,加快建设绿色能源企业。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