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坚决打赢抗洪抢险防御战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胡昌升在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部分区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抗洪抢险防御战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6日、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先后到大兴安岭呼玛县,黑河爱辉区、逊克县,伊春嘉荫县检查指导抗洪抢险和防汛工作,看望一线抢险救援人员,慰问受灾群众。胡昌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防汛保安全的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救援力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111.jpg

    胡昌升在大兴安岭呼玛县呼荣堤防检查管涌封堵情况

    333.jpg

    胡昌升在爱辉区小乌斯力堤防了解防汛抗洪情况

    在呼玛县呼玛镇呼荣堤防17.2公里处、爱辉区小乌斯力堤防,逊克县奇克镇高滩村堤防,嘉荫县乌云镇、向阳乡雪水温村及嘉荫口岸堤防,每到一处,胡昌升都仔细查看堤防防护和管涌封堵情况,与前线防汛人员交流询问水情和防汛情况,同水利技术人员现场进行会商研判,慰问驻堤巡护和救援人员。他强调,要提前做好保障工作,备好备足机械、砂石等防汛救援物资。要加强重点堤段巡查巡护,及时发现排除隐患。要听取专家意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操作。要积极采取科学的工程措施,坚决封堵管涌渗漏。

    222.png

    胡昌升在呼玛镇体育馆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

    胡昌升来到呼玛县呼玛镇体育馆和黑河市第五中学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与受灾群众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群众受灾情况。看到受灾群众得到很好照顾情绪稳定、生活有序,胡昌升非常欣慰,鼓励受灾群众增强战胜洪水信心。他还叮嘱安置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把工作做得再细致一些,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活,注意防火和食品安全卫生,做好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444.jpg

    胡昌升在嘉荫县主持召开防汛工作现场会

    胡昌升分别在逊克县和嘉荫县主持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和防汛工作现场会议。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情绪,坚持底线思维,作最坏的打算,作最充分的准备。要明确目标,保障沿线群众和救援、施工人员生命安全,确保万无一失。要科学应对汛情,做到提前预报预警,分析研判精准,技术指导到位,为科学防汛抢险提供技术支撑,做到科学防汛、安全度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薄弱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堤段,关注低洼处、入江道口等关键处,加强巡堤查险频度、广度和力度。要强化责任落实,落实行政首长、分管领导和分段网格责任,指挥调度要有力有序有效,畅通信息并建立定期报告制度,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不能出现责任盲区。要提早谋划灾后生产生活恢复,要做到洪水撤退一步,灾后处置就跟进一步,最大限度降低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盛言 记者:王传来;摄影:龙政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