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到省水利厅、哈尔滨和绥化部分区县(市)调研

    胡昌升到省水利厅、哈尔滨和绥化部分区县(市)调研时强调

    落实加强黑土地保护责任抓好春耕生产

    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全省防汛工作

    18日、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省水利厅,哈尔滨市双城区,绥化市兰西县、肇东市,调研黑土地保护、春耕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安全、县域经济发展、乡村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加强黑土地保护责任,抓好春耕生产,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政治责任。要将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做好今年防汛准备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jpg

    胡昌升在昌盛村免耕种植地块了解黑土地保护和春耕生产情况。

    胡昌升走进双城区东官现代农机合作社、肇东市昌五镇昌盛村免耕种植地块了解黑土地保护和春耕生产情况。他强调,要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严格落实包保责任,乡镇村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有关法律法规,把黑土地保护工作做得严而又严、实而又实。他指出,农业现代化离不开农民现代化,要加强农业技术培训,培养掌握现代农业科技的新型农民。要增强管理能力,引进优秀人才,提高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数字化水平。要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将产业链向高端延伸,增加土地产出效益。

    2.jpg

    胡昌升在哈尔滨水文站检查防汛工作。

    根据国家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松花江干流降水会偏多,松花江流域可能发生较大洪水。胡昌升深入松花江干流松北段堤防工程现场、哈尔滨水文站等地检查防汛工作。在省水利厅,他对黑河市、呼玛县防汛工作进行视频调度。他强调,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预报预警到位、防御措施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隐患排查,强化信息技术支撑,有效防范洪涝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胡昌升反复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进行排查,做好核酸检测,加快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他还慰问了双城兰棱公路检查站的公安民警。

    3.png

    胡昌升在双城雀巢调研。

    胡昌升先后来到双城雀巢、老村长酒业、兰西哈三联药业、肇东星湖生物科技、肇东伊利乳业、大庄园肉业等企业调研。他希望企业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延伸产业链条,走集约化发展之路。他强调,各级政府要与企业建立紧密联系,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支持更多本地企业发展配套产业。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地方资源优势,引进和培养更多高科技、高附加值、高成长性企业,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调研中,胡昌升还随机来到部分村屯检查乡村环境整治工作。他要求乡村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好环境脏乱差问题,建设美丽乡村。

    邱瑞洁 记者:王传来;摄影:孙强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