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科技健康
    尚志市全域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

    11月11日,尚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

    鉴于尚志市11月10日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感染者,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防止外溢,经尚志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研判决定,自11月11日0时起,尚志市全域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坚持非必要不离尚,如离尚需经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按程序审批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出行。

    二、实施区域交通管制,所有客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暂停运营;除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应急救援、执法执勤、生产生活必需物资运输车辆(持相关证明)外,其余车辆严禁上路通行。

    三、除供电、供热、供气、供水等保供单位外,其他经营类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各中、小学暂时改为线上教学,幼儿园及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时停课。

    四、对阳性感染者轨迹涉及的区域实施封控管理,居民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其他区域居民非必要不出户,坚决防止人员聚集。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原则上居家办公,确需离家办公的,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人员“两点一线”上下班。保供稳产企业员工及从事农业生产人员要在本乡镇区域内严格执行“两点一线”管控措施。

    五、自11月1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相继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检测期间保持2米以上安全间距,不扎堆、不聚集,即采即回,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

    请广大居民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切勿自行服药,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屯)报备,先行抗原检测,专车转运至发热门诊就医筛查,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不遵守临时性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扰乱秩序、造谣生事以及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时调整。

    尚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11日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