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2022年黑龙江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提升

    2022年,黑龙江省银行业保险业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坚持不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入推进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开放,有效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提供金融服务

    记者从黑龙江银保监局了解到,2022年,全省金融机构累计为全省重点项目授信1853.5亿元、投放资金787.4亿元,提供风险保障735.0亿元。全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备春耕贷款、秋粮收购贷款分别增长7%、32.1%、6.9%。三大主粮作物完全成本和种植收入保险实现全省产粮大县全覆盖,生猪产业贷款和保险承保金额分别增长11.6%和34.1%,研发新市民专属信贷产品113个,“龙江惠民保”累计承保513.3万人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得到有力提升。

    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我省银保监部门确定了“十四五”期间高风险农小机构风险处置任务目标,有序推进重点机构风险处置,大幅压降不良资产,案件风险、房地产市场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成效明显。

    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设立“心服务”爱心驿站

    在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开放方面,我省金融机构不断健全现代化金融企业制度,完成公司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实现法人机构党组织全覆盖。专项债补充中小银行机构资本工作取得实质进展。支持建立对俄人民币结算体系。推动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产品上市,研发53款特色农产品保险,开展水稻制种保险试点,开办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业务3091件,实现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地区承保27.2万人。

    黑龙江银保监局等部门举办知识产权运营能力培训班

    2023年,我省银行业保险业将在黑龙江银保监局的坚强引领和有力监管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龙江开好局起好步。把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主动做好对投资领域的融资保障,积极支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努力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严密防范声誉风险隐,系统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健全完善法人机构公司治理,加快推进中小银行改革化险,加大中小银行资本补充力度,引导保险公司回归保障本源,稳步推进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开放。

    记者 程瑶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