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企业访谈|天晴干细胞:新产业在龙江发展优势巨大

    “这次能够入选生物经济民营企业20强,我们非常高兴。这是我们科技实力的体现,也说明我们的科技创新得到了政府的认可和支持!对天晴来说,这不单单是表彰,更是作为民营企业的责任,坚定了我们‘做中国再生医学技术的创新者,器官逆龄抗衰的领航者’的初心。”16日上午,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受表彰企业之一——黑龙江天晴干细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晴干细胞”)的董事长刘彦青说道。

    黑龙江天晴干细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彦青

    作为黑龙江省重要的生物经济企业,刘彦青认为天晴发展向好的优势主要有三。一是创新优势,天晴具有突出的科技创新能力,在干细胞领域,拥有107项专利;二是人才优势,天晴将美国哈佛大学的访问学者张怡博士引进黑龙江,开创了黑龙江的干细胞产业;三是技术领先优势,天晴干细胞具有领先的成果转化技术。

    民营经济是龙江经济腾飞链条中的重要一环,像天晴这样的民营生物经济企业,更是黑龙江省民营经济提升的新力量。刘彦青说:“黑龙江省具备发展生物经济的资源、创新、产业、应用场景等优势,拥有雄厚的发展基础和极大的发展潜力。在本次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我们了解到黑龙江对企业的支持更具体了,也更接地气了,这将大大提振龙江企业家们的信心,同样也会吸引全国企业家的到来。”

    说到这几年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的变化,刘彦青感触颇深。“我觉得黑龙江省的经济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好时机,我们身在其中深感幸福,也深感兴奋。在黑龙江省,如果你真的是新兴产业,会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刘彦青说,天晴干细胞从诞生那天开始,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就一直给予大力支持。

    在刘彦青看来,黑龙江现在在创新经济方面,不断深化改革,换道超车,政策红利等各种利好吸引着高科技人才和技术进入龙江。现在黑龙江省给民营企业政策、支持和发展方向,给民营企业拓展发展空间,真是到了民营经济发展的最好时代。

    “未来五年黑龙江将着力推动发展新型‘四大经济’,在生物经济、数字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等‘四大引擎产业’,转方式调结构,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生物经济的代表企业,天晴干细胞将运用再生技术,助力人们健康发展,在为更高水平提升龙江人民身体健康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方面作出表率。”刘彦青信心满满。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