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喜迎二十大·龙江好“丰”景
    柴河林区:把小沙果做成大产业

    “今年龙丰果进入了盛果期,我家种了180多亩,亩产能达到100余斤,现在能卖到2元一斤,这是一笔不小的收益!”看着丰收的龙丰果,柴河林区种植户于志东高兴得合不拢嘴。

    丰收的喜悦

    金秋九月,走进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柴河局)向日林场沙果园,一阵阵沙果的清香扑鼻而来,葱绿的枝叶间,一个个粉红色沙果密密麻麻地挂在枝头上,压弯了树枝,光鲜红润、令人垂涎。种植户于志东和家人正在采摘沙果中的优良品种龙丰果,处处洋溢着丰收后的喜悦氛围。

    经过四年的辛勤培育,向日林场龙丰果喜获丰收。果质上呈,果实大小均匀,红里透亮,吸引了来自八面通、林口等地的客商陆续前来收购。

    沙果挂满枝头

    据了解,柴河局的沙果树种植虽刚刚起步,但特殊的地理和气候因素赋予了沙果独特品质,向日林场的龙丰果在周边已小有名气。

    “目前,我们林场种植龙丰果近347亩,年产量4万余斤。”向日林场场长刘万成介绍说,今年沙果树都挂果了,出产的龙丰果都销售一空,年纯收入能达10万元左右,又是一个大丰收。

    刘万成告诉记者,随着种植技术和经验的不断积累和完善,龙丰果的产量也在慢慢提高,职工群众收入越来越高。接下来,他们将逐步完善产业链,一方面不断推进龙丰果的深加工,另一方面探索“农业+旅游”经营模式,实现林果由单一采摘向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的转型,把小沙果做成“吸睛”又“吸金”的大产业。

    采摘沙果

    “近年来,我们始终秉持‘产业富企’与‘生态立企’的发展方针,依托独特的优质自然生态资源,以产业化理念谋划特色发展道路,把林下经济作为企业增效、职工增收、林区增绿、农旅结合的支柱产业来抓,不断优化种植结构布局,创新经营模式。重点建设了沙果、榛子、沙棘果等经济果林产业,打造“林果+生态”产业融合发展新业态,让红艳艳的果实作为柴河林区人民向党献礼的幸福果。”柴河局总经理罗晓春说。

    王博 陈一博 郑文超 记者 马一梅 李健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