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谭东悦:毕业八年创办公司13家

    □本报记者 姚建平

    今年29岁的谭东悦是一名成功的创业者,2014年本科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8年研究生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现任黑龙江省微尘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旗下包括3家科技公司,3家游乐公司,7家餐饮公司等。

    经过努力,现在多家公司为大学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超过500个,取得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30项。旗下所有产业年产值超过3000万。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等地区。

    2014年年初,谭东悦所在的通信学院与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科技处建立人才培养与输送的校地合作关系,谭东悦是第一个被送到科技处实习的学员。在实习过程中,谭东悦提出了基于物联网的城市消防报警系统方案,将成本降低了百分之八十。

    在2014年4月22日谭东悦注册了第一个公司,齐齐哈尔微尘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并且邀请大学时在同一个实验室的同学们共同创业。

    谭东悦告诉记者:“当时我们主要从事物联网相关电子产品研发、计算机和手机软件开发,公司先后开发了物联网火灾报警指挥调度系统、配电箱防盗系统、旅店业系统、药厂管理系统、房屋安全鉴定系统、网络超市电商平台、动态人员管控系统等。应用客户包括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地质勘察院、哈尔滨铁路局,齐齐哈尔市公安局、车管所、百余家企业和近千家旅店等,得到了政府、企业和个人的一致好评。”

    谭东悦说,作为大学生创业的先行者,追求的不是利益最大化,而是更好的创新、创造,所以他们公司参与的项目追求的是实用、好用,去年一年谭东悦公司参与设计的项目为政府、老百姓节省了大量的资金,这本身就是为百姓追求利益,也是谭东悦的愿望。

    2016年,谭东悦创办的第一个公司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证书,为了更好更快地发展,谭东悦开始进入资本市场并成立了黑龙江微尘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平台型软件的研发以及运营,公司成立之初即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天使轮拿到了200万元的风险投资。同年,谭东悦获得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荣誉称号并当选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人大代表,成为区最年轻的人大代表。

    2018年,谭东悦开始布局投资实体,同年投资了微尘蹦床公园以及花房姑娘餐厅。利用互联网思维经营实体,这两个项目刚落地就成为行业领头羊,当年投资,当年建设,当年回本。

    2019年,科技公司稳步发展的过程中继续投资实体产业,包括游乐场规模扩大,布局大庆、哈尔滨市场等。谭东悦代表公司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黑龙江省第二名和全国优秀项目的好成绩。

    2020年初,疫情发生,谭东悦在公司现金流不充足的情况下毅然决定不开除任何一个人,不缩减任何一份工资,咬着牙挺过了疫情最初的阶段,之后公司的凝聚力变得更强了,公司旗下所有项目在疫情回暖后营业额逆势上扬。同年,谭东悦当选大创联盟导师、创新创业协会副会长职务。

    2021年,公司已经走过了7年,由于疫情原因,谭东悦决定稳步前行,轻装上阵,在安置好人员的情况下将发展状况较差,未来前景不明的项目逐渐削减。让公司更加聚焦,更加专注的发展。

    面对未来发展,谭东悦充满信心。他告诉记者,作为年轻的创业者,要始终秉承“专业、创新、诚信”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回馈客户,不断提升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回报社会。谭东悦希望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与创新思维,为地区信息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