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法治在线
    “电商平台”招兼职 哈市一女士被骗64万

    生活报讯 (记者黄迎峰) 以招聘某电商兼职刷单员为由,让求职人员扫描二维码下载诈骗软件,加粉成功一个发到微信群,就能提成14元,短短7天时间获利21000余元。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工农街派出所将该团伙成功打掉。

    5月17日,工农街派出所接到张某某女士报警,称以刷单兼职赚钱为名被电信诈骗64万余元。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相关调查,一个从事为电信诈骗“引流”的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5月21日,民警锁定嫌疑人所在位置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李某霞、梁某、谭某光三人抓获。该三人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于今年5月疫情解封后,加入了杨某冬组织的电信诈骗“引流”团伙。该团伙冒充某电商招聘推广人员,在哈尔滨市各商业场所以推销图片广告免费送纸抽的名义,使用商场营业员手机扫描二维码添加含有诈骗软件信息的图片,然后发布到各种微信群,每成功发送一条微信群截图后,由杨某冬统计给付报酬。

    民警随即对杨某冬开展工作,经过侦查发现,其落脚点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某小区。5月22日,民警在杨某冬家里将其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对从今年4月份开始从事为电诈分子“引流”工作,谋取非法利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杨某冬供述,今年4月份,由于家中出现变故,没有收入,变想到了通过“引流”赚取暴利。其主动在网上检索各种兼职群询问订单,终于通过聊天软件与犯罪团伙上线李某取得联系。李某让他在哈尔滨当地找推销员,以某电商招聘的名义,向微信群发布招聘照片。每成功“引流”一个,就会给他14元好处费。李某可以提供推广的方法、话术和数据。杨某冬觉得此事有利可图,便找到刚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有同类前科的李某霞,李某霞再找到之前被一起打击处理过的妹妹梁某,二人一拍即合。因为刚被打击处理过二人无法收款,梁某由让其丈夫谭某光加入,负责开车、收钱、分钱和购买礼品。没想到干了不到一个月,就又被警方抓获。截止目前,该团伙日均加粉260余条,共计非法获利21000余元,给被害人至少造成64万余元的损失。

    目前,隐藏在哈市的该团伙四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