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能量——访漠河市委书记吴庆军

    “漠河党史学习教育最大的特色和亮点就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把创城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头等大事。”漠河市委书记吴庆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恰逢漠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名之年,漠河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造性地开展了以“向党看齐·圆梦北极”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向党看齐”就是践行“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红色誓言,让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神州北极漠河落地生根;“圆梦北极”就是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梦,把祖国最北打造成文明前沿。

    吴庆军介绍,漠河市委在“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基础上,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一方面,通过领导干部示范学、聚焦主题研讨学、先进典型引领学、“晨读”“夜校”办班学、红色教育现场学、志愿服务实践学等“六学”模式,有效推动学习教育全面升温。另一方面,采取处级干部进基层讲形势、党校教师进一线讲理论、老干部进校园讲传统、优先模进社区讲事迹、青少年进课堂讲感悟“五进五讲”宣讲模式,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在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上,漠河启动了“打卡红色基地”活动,依托北极流动党员驿站开放式、融合型的大平台,结合党员游客停留时间短、个性需求等实际,灵活性、体验式、特色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游客在北极流动党员驿站通过观看情景党课、佩戴纪念徽章、重温入党誓词、收听红歌等学习教育形式,找到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留下北极之旅的红色记忆。如今,“北极流动党员驿站”不仅成为了著名红色景点,还能让党员游客践行“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红色誓言。漠河还将“五·六”火灾纪念馆、初心广场、党史长廊等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日前,组织1500名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传承百年志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党旗接力活动,在祖国最北方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漠河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具体的实践。今年3月份,漠河市与省医院签署了“医共体”合作协议,设立了漠河市驻省医院百姓就医服务中心,方便患者就医。针对患者初次到省医院看病挂号摸不着门路,专门设计了住院手续“明白卡”,包括有入院须知、就医流程图、联系方式等内容,为患者开通异地就医“绿色诊疗通道”。还创新了便民、利民、为民服务举措,开通了“警民直通车”,让偏远村屯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身份证、户籍、驾驶证等业务。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重点推进“三心三事”,就是“聚党心,领导攻坚办大事;暖民心,组织攻坚解难事;践初心,党员攻坚干实事”。全市27名处级干部分片包镇村(社区),71个党组织包责任区,近2000名党员“岗上奉献单位、岗下服务社会”。目前,全市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500余件(次),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吴庆军表示,下一步,漠河市委将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重点任务、步骤安排和规定动作,坚持“学”与“做”紧密结合,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新局、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叫响“向党看齐·圆梦北极”主题实践活动品牌,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