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哈尔滨市发布第69号公告

    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第69号公告

    (2022年9月20日)

    针对哈尔滨市当前发生的本土疫情,为快速精准有效处置,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外溢、扩散”,经专家综合研判,市指挥部决定,对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等6区(以下简称6区)实施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严格限制人员流动

    1、区内人员非必要不出6区,确需出6区的需持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时间≥24小时),凭“龙江健康码”绿码通行。应急、防疫、通勤、重要公务、民生保障等相关人员和车辆进出6区,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龙江健康码”绿码通行。确需外出就医的人员和车辆进出6区不受限制。

    2、乘坐地铁、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等,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无需测温)要求,车内乘客不得超过额定载客量的50%。

    二、严格管控重点场所

    1、各类商业门店、经营场所、宾馆酒店、旅游景区、宗教场所和机构等严格执行“扫码(龙江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测温、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业人员须规范佩戴N95口罩,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场所瞬时接纳顾客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2、香坊区暂停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场所经营,暂停中小学、托幼机构线下教学。具体管控措施按照香坊区指挥部规定执行。

    三、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

    1、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举办丧事活动要及时向属地社区(村)报备。

    2、倡导居民群众非必要不外出,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

    四、严格管理重点机构

    1、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实行封闭管理,禁止人员进出。养老机构暂停接收新入住老年人,停止探视活动。

    2、公安司法行政监所实行全封闭管理,暂停直接接触的家属探视。

    3、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实行“两点一线”、错峰上下班,对所有进入人员严格执行“扫码(龙江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测温、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严格区域核酸检测

    1、6区内全部人员(包括外来人员)需按属地要求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2、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要自觉服从现场管理,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2米间距,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

    3、对未按规定时限要求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龙江健康码”赋黄码管理。

    六、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1、各级、各行业部门、各市场主体及广大市民群众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紧压实属地防控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自觉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疫情。

    2、市区两级及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凡发现未严格执行防控规定的单位、场所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3、广大市民群众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干、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诊治,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疫情防控关乎千家万户幸福安康。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大局,同心同力,携手抗疫,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做出应有贡献!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并将视疫情发展情况适时调整。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