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冰城年夜饭预订火爆 您家订了吗?
    商家:餐桌“告急” 包房已预约八成

    资料图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齐杨如意 记者吴哲) 中国人的年夜饭是家人的团圆聚餐,也是年终岁末对一家人来说最重要的一顿晚餐。距虎年除夕不到一周,冰城大大小小的饭馆已经提前忙碌开了。生活报记者了解到,许多餐厅的年夜饭预订大幅增长,预约电话也是频频响起。

    商家:餐桌“告急” 预约要趁早

    生活报记者了解到,冰城众多餐厅都把虎年春节当成一场重要的“阵仗”,多家知名饭店表示,1月25日到2月10日期间不打烊。

    “您好,是预订除夕晚上6个人的包房吗?”24日晚,专门承办年夜饭的某餐厅前台孙经理依旧在接通年夜饭的预订电话。遗憾的是,这位顾客想要的6人间包房早已经预约满了。“我们现在只能接受10人及以上的预订。从半个月前开始就有打电话来预约年夜饭的人了,不过这两天更多,一天最少也要接到三四十个咨询电话。”

    孙经理告诉记者,店内的包房已经预约了80%,不过最近临时打电话来,要更改人数的已预约顾客也不在少数。“有些顾客的家人回不来了,所以也会有更改人数的情况存在。我们肯定是努力满足客户的需求,但有时候的确不太好调整。”据了解,能容纳8-15人的包房是需求量最高、最早预约完的。

    市民:菜已点好 只待年来到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商家推出了年夜饭“全套餐”:某饭店推出了年夜饭AB两个套餐,一款1288元,一款1588元,菜品固定,没法点餐。负责订餐的高经理无奈地说:“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因为春节期间菜品供应受限,食材我们只能提前备出来,所以只能准备套餐。”

    早在12日就已经预约好年夜饭的杨女士表示:“今年家里人全,点了个套餐,怕晚了约不上。”杨女士表示,因为家里有老人不宜远行,所以特意早早选择了离家近的餐厅,可是即便早早预约,晚餐时间的10人包房也只剩下最后一个了。“晚上一起吃完了饭,正好回家包饺子。”

    此外,说起春节不休息,高经理表示:“因为提倡就地过年,所以我们给员工也提供了良好的待遇,春节期间三倍工资,而且老板承诺节后可以串休,这样一来,从厨师到服务员都很满意,我们会把精力放到做好菜品、做好服务上来。”

    生活报记者也提醒想要预订年夜饭的广大市民,目前冰城各餐厅年夜饭预约火爆,一定要提前确定人数、尽早预约。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