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哈洽逛展|云游哈洽,邂逅紫苏的芬芳

    15日,第三十一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哈尔滨华旗礼堂盛大开幕,本届哈洽会以“展览线上为主,活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云展示、云会议、云招商、云直播、云签约……所有事项云上全部搞定,“云游哈洽”也成为近几日各界嘉宾及市民百姓乐于参与的一件盛事。

    科技创新、服务贸易、区域合作、全面振兴、品牌推广、进口商品、机电设备、大型机械8个展厅内展品丰富新奇,充满科技内涵,尤其是“全面振兴板块”中的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展区,各种龙江绿色食品受到观展嘉宾的热捧。在桦南农盛园食品有限公司的展厅,众人邂逅“紫苏”的芬芳,该公司生产的紫苏系列产品受到关注。记者对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丁莉娜进行了线上采访。

    据丁莉娜介绍:“紫苏有机种植基地位于北纬45°,是世界四大黑土地之一,日照充足、雨水充沛,非常适宜紫苏的生长,公司基地种植的紫苏籽有机物含量达90%以上,α-亚麻酸的含量达到70%以上。依托林区10万亩紫苏种植基地,我们建成了桦南紫苏产业园暨桦南农盛园食品有限公司,公司占地2万平方米,有紫苏油、杂粮、紫苏酱油三个现代化标准生产车间;有紫苏油、紫苏鸡蛋、紫苏代餐粉、紫苏烘焙食品(紫苏月饼)、紫苏酱油、杂粮、山野菜8条生产线。共研发生产10大系列120种单品,并延伸紫苏产业链条,建设了占地10万平方米的紫苏鸡研制基地,紫苏鸡存栏6万只,日产紫苏鸡蛋2万余枚,衍生出了烤紫苏鸡蛋、紫苏烧鸡等副产品,着力将‘紫苏’打造成绿色产业、生态产业,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步伐,扩展了桦南非林非木产品发展实践,也推动了林业产业转型进程。”

    紫苏籽油

    紫苏蜂蜜

    烤紫苏鸡蛋

    丁莉娜介绍:“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HACCP食品安全与风险防控体系认证;有机认证、中国森林认证与中国森林食品认证,‘紫津坊’牌紫苏油,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完成注册。完成了16项企业标准,牵头发布实施了《紫苏籽油》团体标准。完善了进出口认证,办理了海关电子口岸出口退税相关业务,并将紫苏籽原料出口销往韩国。”

    采访最后,丁莉娜信心满满地表示:“未来,我们计划进一步扩展产品链条,纵向深入挖掘紫苏在食品领域范围的应用,横向拓展紫苏日化、美妆等产品领域,让紫苏飘香世界的每个角落,让世界爱上紫苏。”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