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筑爱圆梦”公益活动第二站
    汇聚爱心 传递温暖|孩子们穿上新校服啦!

    夜晚一场大雨过后,夏至日的哈尔滨艳阳高照,空气格外清新。像好天气一样心情晴朗的是哈尔滨市香坊区朝阳镇中心小学校的孩子们,他们的小心愿实现了,终于穿上了崭新的校服。

    捐赠现场。

    汇聚爱心,传递温暖。21日一大早,黑龙江省慈善总会、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省儿童福利协会的叔叔阿姨们专程驱车来到“筑爱圆梦”公益活动第二站哈尔滨市朝阳镇中心小学校,给学生们送来了他们盼望已久的校服和运动器材。

    位于香坊区朝阳镇金发街的朝阳镇中心小学校始建于1947年,是一所农村公办小学。经过岁月的洗礼,校舍陈旧,大部分学生家庭比较困难。孩子们最大的心愿是能统一穿上校服。

    学生们鼓掌感谢。

    9时40分,学校大间操,学生身着崭新的校服,精神抖擞地站在操场上。骄阳下,学生代表接过校服、足球篮球、羽毛球大绳等,简短而充满爱的捐赠仪式在操场上响起的热烈而长久的掌声中结束。

    三年一班的徐惺钧代表全体受助同学感谢“筑爱圆梦”公益活动将炙热的爱心、无私的奉献带给他们。他说:“当我们双手接过爱心校服时,心里感到无比温暖。虽然我们物质生活不太富裕,但面对困难我们没有灰心,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郑重承诺一定把这份爱心化作实际行动,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孩子们用表演手语舞蹈《感恩的心》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关爱,捐赠仪式在动人的旋律中结束。孩子们敞开心扉,讲起了他们的故事,畅想着未来。

    学生代表徐惺钧发言。

    三年一班班长吕诗文是个腼腆的小女孩,她的爸爸常年在外地打工,供她和弟弟读书,家里还有三位老人。她说,自学校给每个人量过尺寸后,同学们就一直盼望着能早日穿上新校服。校服特别合身,透气凉快,她的心里充满感激,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当一名老师,教书育人,传递爱心。

    “真没想到,我们马上要毕业了,还能穿上新校服,实现一直以来的小梦想,心里非常感动。”五年一班的林雨馨激动地说。雨馨是个自律懂事的孩子,每天早早就起来看书,学习上从来不让父母操心,生活上也从不和人攀比。她说,上初中后会更加努力,学到真本领,将来用爱心来帮助他人。

    省慈善社工服务中心副主任路宏钰致辞。

    省慈善与社工服务中心主任、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瑛琦说,“筑爱圆梦”公益活动就是要将关怀和温暖传递,希望本次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小愿望,助燃他们对人生美好的期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爱心传递下去。

    黑龙江省慈善社工服务中心副主任路宏钰说,“筑爱圆梦”公益活动是省民政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的一项重要举措。看到孩子们穿上新校服这么开心,他也特别感动。

    对此项活动给予资金支持的省儿童福利协会会长马百伶身在外地,一直关注此项活动的每一个进展。她表示:“学校条件虽然艰苦,但看到孩子们精神饱满,对未来充满信心,让我们欣喜,希望孩子们永葆进取之心,努力成为栋梁之才。”黑龙江省儿童福利协会副会长高嘉赢作为协办方代表,为孩子们带去了最美好的祝福。

    朝阳镇中心小学校校长叶生魁致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新闻社事业部副主任焦健说:“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充分发挥媒体的责任担当,用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我们一道,聚一份爱心,帮助乡村孩子们实现他们充满期待的小梦想,让公益精神与时代相融合。”

    “筑爱圆梦”公益活动由黑龙江省民政厅、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省慈善总会共同主办,黑龙江省儿童福利协会协办。此次“筑爱圆梦”公益活动为哈尔滨市香坊区朝阳镇中心小学校捐赠了130套春秋季学生服套装和130件短袖学生服,以及足球、篮球、羽毛球等学生们喜爱的体育用品。

    捐赠的全套校服

    朝阳镇中心小学校校长叶生魁感谢“筑爱圆梦”公益活动将爱的种子播洒在师生们心间。他说,学校虽然地处偏远,但并没有远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在各方资助下,学校马上要大修,下学期会呈现崭新的面貌。他希望同学们更加发奋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

    记者:谭迎春;摄影视频:李凌雪;编辑:王晓平;审核:谭迎春;统筹:焦健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