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教育体育
    大冬会冰壶“选粹” 酷暑天体验“冰”与“火”

    8月4日,正值酷暑,室外温度达到30℃,而哈尔滨市经开区奥禹冰壶运动中心的冰壶场馆内却凉气十足,而一场场冰壶赛却竞争火热。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哈尔滨体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冰壶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冰壶项目选拔赛正在这里进行。当日,记者来到比赛现场体验省内外高校学子们激烈的冰壶竞技。

    冰壶比赛现场

    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女队小组赛黑龙江工程学院队与北京工业大学队的比拼正在进行,双方的女大学生冰壶队员在赛道上投壶、擦冰面,全神贯注。冰壶投出后队员呼喊声、刷冰声、冰壶的碰撞声不绝于耳,场面竞争激烈,最终,黑龙江工程学院女队5比2取得了胜利。

    据悉,比赛为期4天,来自北京、哈尔滨等共14所高校的23支队伍(男子13支、女子10支)150余名运动员参赛。获得女子团体冠军的队伍,将代表我国参加明年在美国普莱西德湖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选手在投壶

    当日小组赛中,黑龙江工程学院冰壶女队位列第二,已提前进入半决赛。不同于其他学校由专业体育生组成的队伍,黑龙江工程学院女队是在比赛前临时抽调各专业学生组成的。每天八点半到达冰场练习,训练结束都很晚了。有时排到晚上八点上冰,训练结束将近12点。”黑龙江工程学院教练臧荣海告诉记者。

    冰壶比赛考验体力与脑力,技术和战术配合,被称作“冰上国际象棋”。作为北京冬奥会首个开赛的竞赛项目,冰壶比赛可谓让人印象颇深,但日常却不算常见,记者当天亲身感受了一下冰壶运动的魅力。穿上薄棉服上冰,在奥禹冰壶运动中心工作人员指导下,蹲下、提臀、撤脚、蹬腿发力。在这简易推冰壶四步骤完成后,重达四十斤的冰壶在光滑的冰面上缓缓滑行了三五米,别有一番乐趣。

    体验冰壶

    “北京冬奥会虽然过去了,但冰壶项目已走进了大家的视野。它对身体要求和其他项目比不是那么高,而且上手快,冰壶的比拼,既能让人享受乐趣,又能增强体质,很适合学校体育和大众健身。”臧荣海说,通过这次比赛,希望让更多学生了解、喜欢冰壶这一冰雪运动项目,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与魅力。

    场边的冰壶

    见习记者 石琪 陈思雨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