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教育体育
    陕西出台12项政策措施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促进毕业生留陕来陕就业、扩大企业就业规模、拓宽基层就业渠道、鼓励创新创业、精准开展就业帮扶……近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通过12条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

    《通知》提出,充分发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作用,千方百计把省内高校培养的人才留住、用好,加大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按规定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等政策;继续实施“三支一扶”计划、农村特岗教师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医疗机构定向招聘医学类本科毕业生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对到艰苦边远地区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给予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高定工资等政策。

    在支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上,《通知》中明确表示,按规定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等政策。政府投资开发的创业载体要安排30%左右的场地免费向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提供。同时,支持高校毕业生发挥专业所长灵活就业,对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在精准开展就业帮扶方面,《通知》提出,对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以及残疾和长期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至少提供3个至5个针对性岗位信息,及时兑现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困难高校毕业生,可通过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

    在优化毕业生就业服务上,《通知》提出,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为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免费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培训、1次就业见习机会。同时,加大线上线下招聘力度,依托“秦云就业”等平台,密集组织线上招聘服务和直播带岗活动。发挥就业见习“蓄水池”“缓冲带”作用,每年征集不少于4万个见习岗位,组织不少于2万名毕业生参加见习。扩大青年职业技能培训规模,拓展学徒培训、技能研修、新职业培训等多种模式,举办各类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