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教育体育
    万元奖学金助力励志学子 可推荐可自荐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为了激励更多逆境学子勇敢追梦、实现梦想,6月29日起,阿里公益旗下的“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一批重点合作媒体,正式启动2022届“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在全国寻找100位刚刚考上大学的励志学子,每人颁发一万元奖学金,助力他们更好地学习和生活。两种方式申请,可以推荐、自荐,为梦想插上翅膀!

    收到奖学金 十位学子表谢意

    去年暑假,“天天正能量”投入百万元公益金,联合包括生活报社在内的全国十省媒体启动了首届“百名励志学子追梦计划”,给100位“心有光芒、逆风飞翔”的励志学子颁发了奖学金,并邀请他们担任为期一年的“阿里巴巴正能量校园大使”。本报作为该计划在黑龙江省的独家合作媒体,负责去年此项活动在黑龙江省的征集、筛选、推荐等工作。截至2021年9月7日,本报推荐的10名大学生收到筑梦奖学金,已经陆续奔赴他们考取的大学,一年来,10名筑梦学子化身“正能量校园大使”,十分感谢当初活动对他们的帮助。

    黑龙江励志学子杨金梦,目前就读于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专业,2021年高考后,她得到了阿里天天正能量、生活报发起的“励志学子追梦计划”的资助,获得了1万元的助学金,“一年来,我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诸多的志愿活动,如社区防疫、校园支教,获取爱,传递爱,希望在未来的日子,我们一起当爱的使者!”“在这些学子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昂扬向上的力量。一笔追梦奖学金,不仅帮他们解决了求学路上的一些现实困难,更重要的是,激发了他们心中的责任与担当,指引着他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走得更加从容自信。”“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表示。

    助力励志学子 我们一直都在

    为了覆盖到更多地区的逆境学子,今年的“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将面向全国展开。本报作为2022届“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联合发起媒体,即日起正式面向黑龙江省征集即将走进大学校园的励志学子故事,最终入选的学子,将获得“天天正能量”颁发的一万元奖学金。与此同时,“天天正能量”还将邀请获奖学子担任“阿里正能量校园公益大使”,任期为一学年。

    申请“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奖学金”的学子,须为2022年被公办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大学新生,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家庭或本人有实际困难且未收到其他渠道资助的学子可优先入选。如有其他特殊情况,将由本报和“天天正能量”共同评估而定。

    活动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如果你身边有符合条件的励志学子,或者你自己就是追梦路上的学子,欢迎通过17800590268推荐或自荐。也可以直接将推荐材料发送到“天天正能量”官方邮箱:zhengnengliang@alibaba-inc.com

    如果你想了解“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更多详情,也可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博或微信。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