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文体教育
    黑龙江:初春喜相逢 “花式”迎开学

    3月1日,黑龙江省中小学、幼儿园迎来了新学期,宁静了许久的校园恢复了生机。升国旗、冰上体育课、冬奥课堂、安全知识讲座……各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同时,学校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体验冬奥项目 点燃冰雪梦想

    齐齐哈尔哈平幼儿园在开学第一天开展了“筑梦冰雪喜迎冬奥”主题教育系列,在冰雪体育运动中,激发了孩子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桌上冰壶、室内冰球、传递火炬,通过亲身体验冬奥项目,增强他们拼搏的体育精神。

    齐齐哈尔哈平幼儿园桌上冰壶课

    齐齐哈尔市哈平幼儿园室内冰球课

    哈尔滨品尚幼儿园的开学仪式布置了孩子们喜爱的气球,一只高大的萌宠站在学校大门口,乖巧可爱地做着各种“花式”动作,向孩子们热情打招呼,祝福他们新学期生龙活虎。到处充满童趣的园区,让孩子们在新学期回归到幼儿园更有亲切感。

    哈尔滨品尚幼儿园开学仪式

    “虎”力全开 “运”味十足

    哈尔滨市继红小学新学期的第一节室内体育课,老师用一首自己改编的歌曲《愿你新的学期每天都被老师表扬》为学生们加油打气。

    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室内体育课

    大庆市直机关第五小学为学生准备了开学“冬奥”大礼包,“中国红”口罩、冰墩墩书签、冬奥雪花版“新年心愿”,学生拿起笔,在小雪花上写下了自己的新目标。

    大庆市直机关第五小学校“冬奥”大礼包

    大庆市直机关第五小学校冬奥雪花版“新年心愿”

    牡丹江市江南实验小学第一天以“弘扬冬奥精神争做追梦少年”为主题,通过讲好北京冬奥故事,引导学生了解奥运故事,学习奥运精神,传递奥运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牡丹江市江南实验小学体育课

    齐齐哈尔市二马路小学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开学典礼,学校希望通过“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调整情绪状态,回归学习模式,让孩子们用行动践行“强国复兴有我”。

    齐齐哈尔市二马路小学“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开学典礼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达斡尔族小学的师生将冬奥冰雪精神融入到开学第一课,达斡尔族剪纸让冰墩墩和雪容融跃然纸上,达斡尔族歌舞歌唱新学期的开始。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达斡尔族小学剪纸课

    绥化市庆安县第二小学以“爱祖国话冬奥,一起向未来”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通过让学生讲述北京冬奥故事、分享冬奥观看感受,学生一起用手势舞演绎《一起向未来》,展示了一堂生动有趣、意义非凡的爱国教育课。

    绥化市庆安县第二小学学生手势舞演绎《一起向未来》

    绥化市庆安县第二小学爱国教育课

    黑河市实验小学的第一课为升旗仪式和讲述《我的冬奥梦》,虽然是线上仪式,但是学生们身穿校服“仪式感”满满,大家以饱满热情的状态迎接新学期。仪式过后,以班级为单位,学生纷纷讲述了寒假与冬奥相关的故事。

    黑河市实验小学线上课程《冬奥故事》

    黑河市实验小学线上升旗仪式

    受疫情影响,绥芬河市第三小学新学期改为线上教学。假期学生参与“防疫攻坚小当家”系列实践活动,在开学典礼中学校对表现突出的学生和班级授予了“防疫攻坚小当家标兵学生”“标兵班级”荣誉称号。

    绥芬河市第三小学线上开学仪式

    红色课堂弘扬民族精神

    哈尔滨市萧红中学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历程、战斗的经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历史功绩,让学生真正领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的真理。弘扬民族精神,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加强学生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哈尔滨市萧红中学红色课堂

    萧红中学升旗仪式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共和学校开展了特色体育课曲棍球课,曲棍球是达斡尔族的特有的体育活动项目,目的是传承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让孩子了解自己本民族的文化特点。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共和学校的特色体育课曲棍球课

    见习记者 周姿杉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