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委书记活动专集
    许勤在黑龙江大学调研检查我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时强调
    做实做细备考工作 确保应考尽考

    本报22日讯 (记者 李国玉) 12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黑龙江大学调研检查我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备考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和教育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精准做好各项考务工作,以高质量服务保障考试圆满顺利。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我省共计报名125071人,设置考点69个、考场4553个、服务考试人员13500余人。

    在黑龙江大学汇文楼内,许勤实地查看考场准备情况。他强调,要以严肃认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完善优化备考方案,精准制定防疫预案,做实做细考务、考场、设施准备等各项工作,科学设置普通考场、应急处置考场和备用考场,配足配齐监考人员和防疫物资,因时因势做好应急处置,确保实现应考尽考。要严格规范组织考试,加强考风考纪管理,严格落实试卷安全保密、考场监督管理等制度要求。要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用心用情服务,为考生创造更好考试条件。祝愿考生取得好的成绩。

    许勤来到黑龙江大学校史馆,考察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他指出,黑龙江大学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延安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一流大学。

    许勤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高校政治建设、学科建设、学风建设,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黑龙江大学要发挥特色学科优势,依托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打造专注俄罗斯的权威研究机构,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龙江发展。要积极拓展国际教育合作,引进优势学科、优秀教师,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扩大国内国际影响力。要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超前谋划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于洪涛、孙东生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