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在大庆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查短板找隐患堵漏洞

    坚定信心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本报3日讯 (记者 薛立伟) 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大庆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继续查短板、找隐患、堵漏洞,推动各项工作再严些、再细些、再实些、再快些,尽快实现大庆社会面清零目标。

    胡昌升随机来到正在筹建方舱医院的体育场,询问床位预计数量、卫生间等配套设施准备情况,强调要按照建设方舱医院要求,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加快项目规划建设,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在大庆市方舱(亚定点救治)医院项目建设现场,胡昌升叮嘱项目负责人保障水电畅通,确保施工安全,为患者创造良好的医疗和生活环境。在移动方舱实验室,胡昌升询问核酸检测时间和人数,强调要严格做好工作人员防护,加强工作规范管理,保障设备正常运行,提高核酸检测准确率。

    胡昌升还随机来到盛景九号、万宝小区三区、未来城等封控小区,了解风险人员管控、隔离转运等情况,与下沉社区干部、运送药品人员亲切交谈,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到宏伟村四屯和六屯,了解农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并通过驻点干部,向疾控医疗、公安干警、村屯社区等奋战在一线的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切实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有基础疾病人员就医,尽全力让群众安心舒心。

    检查期间,胡昌升主持召开省市县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大庆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把思想统一起来,树立奖优罚劣鲜明导向,提高工作积极性。指挥运转体系要高效有序,强化统筹联动和部门协同,认真梳理各项任务,继续优化扁平化管理,完善信息反馈机制。隔离封控要严格到位,优化力量配置,落实落细责任,严格落实隔离点防控措施,做实安全保障,强化督导检查和问责。核酸检测要高质高效,设置足够的采样点,优化检测环节,严格采样秩序,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做到不漏一人。风险排查要全面彻底,强化信息报送,统筹调配医疗资源,精准掌握隔离政策,继续推送风险人员信息,坚决扛起防外溢政治责任。人员转运要完全闭环,合理调度安排车辆,确保专车转运,做好闭环转运交接,对车辆全面彻底消杀。群众生活要妥善保障,健全线上线下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链,确保生活、生产、防疫物资充足物价平稳,有效保障弱势群体需求,切实做好保供人员安全防护。组织力量和宣传引导要到位,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强化正能量宣传,回应群众关切,加快办理网民留言。打赢大庆阻击战歼灭战要信心坚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守望相助、共抗疫情,汇聚起全民抗疫的钢铁力量。

    于洪涛、孙东生参加会议。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