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要闻关注
    【地评线】紫金e评:用有担当的“宽”肩膀为群众办好实事

    近日,一条暖新闻,引来网友点赞。江苏昆山一社区因水泥老化、车辆碾压等原因,导致路面破损严重,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社区干部不等不靠,自己动手把破损路面做了修补,引来网友点赞。

    也许会有人疑问,做个方案,申请资金,请专人来修路,不才是正常流程?实际上,一则,审请资金需要时间,群众的“不便”可能不能第一时间解决;二则,自己动手,少了很多费用,也让群众出行“无忧”。路面修修补补的事虽小,却足以看到社区干部的担当。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正是由一件件“小事”量变而成的,“小事”虽小,但意义重大,重视群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有担当的“宽”肩膀为群众办好实事,才能赢得群众的掌声。

    “宽”在大事小事都要管。事儿是“小”还是“大”不是绝对的,而是相对的,有些事情和问题看似“不大”,但因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近”了,“小事”也就不小了。看干部有没有为民情怀,就要看其面对群众的烦心事、担心事,会不会挑起担子、撸起袖子,能不能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能不能真正的做到群众的“小事”就是自己的“大事”。把群众的大事小情挂在心上,尽力件件办实办好,检验的是人民立场,锤炼的是实干作风。

    “宽”在急事难事有担当。办法总比困难多,关键就在于有没有一颗实实在在的为民之心。发展进入高质量,改革不断走向深处,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畅通察民情、通民意的渠道,通过各种方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才能使各项决策更加符合群众愿望和利益。真正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就能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百姓心坎上做。把造福人民的实事办实,把造福人民的大事办好,把造福人民的难事办妥,这是一份承诺、一份忠诚,更是一份担当。

    “宽”在实实在在为民心。带着真情了解群众诉求,站在他们的角度着想,才能真正理解他们的“难处”和“苦处”。“我为群众办实事”重在“走心”——走赤诚之心、走责任之心、走服务之心,用更多心力多办、办好关系群众冷暖的实事,这就是“为民心”。广大党员干部在做群众工作时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到亲力亲为、躬身实践,以严的作风、紧的思想、实的举措把群众事一件件办好、办实,就能以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走出一条实干担当的为民之路。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还在深入开展中。“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就会温暖一片人心。学习党史关键是提醒自己,不能忘了为什么出发。”一位基层干部朴素的话语,道出了办实事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用有担当的“宽肩膀”,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干群越走越近,就能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新征程上奋勇向前。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