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民生关注
    冰城关注丨3300套回迁安置房年内建成

    回迁房外景。本报记者 邢汉夫摄

    本报讯(记者邢汉夫)让百姓告别低矮破旧棚户区、住进宽敞明亮的楼房,哈尔滨市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列为“一号民生工程”,今年加速推进棚改回迁安置项目建设。为确保居民尽快住上回迁房,哈市抢抓黄金施工期,工人们加班加点建设。据悉,今年哈市将基本建成棚改回迁安置房3300套。

    日前,记者在哈尔滨市东棵街棚改回迁安置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各项施工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施工正酣,多栋住宅楼已经拔地而起。

    “为了让百姓早日住上保障房,我们加大人员投入、增加材料设备投入,并合理紧凑地安排工序,以提高效率。从4月份复工以来,工地上每天平均有近300名工人、数十台大型机械昼夜不停地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虽然是回迁项目,但我们的建设质量丝毫不含糊。就拿小区的保温体系来说,此次小区外墙保温采用的是整体硬塑聚氨酯发泡保温体系,避免了粘贴苯板保温体系常见的透风、漏水、脱落等现象。”现场工作人员说,该项目共有21栋楼,可安置回迁居民2000户,预计年底前将陆续交工并进户。为提升小区的多种服务功能和品质,项目将配建公共地下停车场以及多种公共设施和休闲区。

    回迁安置项目一直牵动着棚改居民的心,东棵街棚改居民张秀华每隔一段时间就来项目现场看看施工进展。“我们一家三代以前挤在20多平方米的平房里住了近30年,冬天透寒、夏天漏雨,附近道路破损严重。感谢政府把我们这个片区改造了,看这进度,年底就能迁入新居。”张秀华激动地说。

    高楼林立的小区,花园式的庭院,宽敞通透的住宅,齐全的配套设施,便捷的交通……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香坊区金源蓝城小区,来到回迁户张晓波的家,两室两厅的房屋格局宽敞明亮,三面朝向的窗户光线很好。“这个棚改项目最让回迁居民安心的就是不分商品房和回迁房,享受着同样待遇,在物业费方面还给予我们一定的优惠政策。”张晓波笑着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东化工路项目、北树二期项目和香坊成高子地段等多个回迁安置项目都已启动建设。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