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1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额88.45亿元
    哈尔滨新区以商招商结硕果

    本报16日讯(记者薛婧)16日,哈尔滨新区产业招商联盟项目签约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15个社会化招商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签约额88.45亿元,打响了新区冬季招商引资“第一枪”。这是哈尔滨新区贯彻落实省委和哈尔滨市委部署、总结今年谋划明年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引领带动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产业招商、资源招商、以商招商,是今年哈尔滨新区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的鲜明特色。当天签约的15个项目,都是由新区产业招商联盟成员推荐并协助洽谈成功的,涵盖了数字经济、生物经济、新材料、新能源、金融服务等多个产业领域。

    据悉,今年4月,在哈尔滨新区管委会的倡导和支持下,哈尔滨新区产业招商联盟成立。联盟成员由区内产业园区、重点企业、商会、行业协会、外埠商会、受委托的招商代理机构组成。产业招商联盟通过打造联合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顾问招商四大招商板块,进一步促进政府与企业在招商领域有机融合,促进社会力量和政府招商力量强强联合,构建起哈尔滨新区面向全球的开放性社会化招商体系,不断扩大新区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迎来新朋友,引入好项目。

    产业招商联盟自成立以来,提供有价值投资信息120余条,重点跟踪洽谈项目46个。实现了“拓展招商渠道,构建起社会化、多元化的产业招商工作新体系,汇聚起招商工作强大合力”的目标。

    会上,哈尔滨新区向第二批联盟成员、投资顾问授牌。至此,哈尔滨新区产业招商联盟成员单位达到178家,聘任投资顾问38人,签订委托招商协议15项。

    正是在产业招商联盟这支生力军的加持下,2022年,哈尔滨新区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影响,继续保持招商引资的强劲势头,借助市场化有效招商手段,成功引进了思灵机器人北方总部项目、腾讯安心平台(东北区)暨腾讯云互联网营销直播产业学院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新区,有力促进了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1月~10月,哈尔滨新区实际利用内资257.6亿元,同比增长107%,完成市级目标的120%,协议引资额占全市50%左右。引进了龙江学子创业园、奇安信、善行医疗可穿戴医疗器械生产基地及展示中心、圣泰制药中药提取生产基地等产业项目28项。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