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一年引进本科以上人才2000多人
    哈尔滨新区打造人才服务头等舱

    本报讯(刘华丹 记者薛婧 孙海颖)伴随着我省《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的发布,哈尔滨新区如虎添翼。围绕如何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引进人才,哈尔滨新区一直在用改革创新书写答卷。

    2019年初,为全面推进新区人才服务供给侧改革,哈尔滨新区管委会组建了哈尔滨新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区人资公司)。从时间上看,新区属于全国第一批进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区域。

    “把从前由政府机关提供的部分服务转变成市场化、专业化的服务,成立国有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建立能考核、能量化的机制。一方面针对人才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围绕提高效率开展服务;另一方面提高了工作的能动性,对新区人才引进起到了重要作用。”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委员,哈尔滨市松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炳睿这样定义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义。

    一般意义上来讲,大力度的引才政策和前景无限的事业平台是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那么,服务在引才、留才中究竟能起到什么作用呢?

    “让引才政策落地,让人才与事业平台精准对接。”新区人资公司总经理程怀强说,服务无论对于人才还是企业,都彰显着地方政府大写的诚意。

    一本经念到底,三件事抓出头。这是新区人资公司成立初期确定的奋斗方向,至今未变。经,就是服务经。三件事也是围绕服务展开的搭平台、推品牌、建体系。

    平台搭什么?一是企业人才服务平台,二是企业与市场化人力资源公司对接平台,三是企业人才与政府部门沟通平台。

    “公司成立初期,没有任何资金支持,我们的思路是‘借船出海’。‘船’就是现有的流量平台和新媒体平台。我们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博等平台多管齐下,利用‘媒体矩阵’搭建起了自己的云招聘平台。企业想要查政策、人才想要看招聘信息,只需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了。”新区人资公司副总经理娄迪介绍。

    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每天发布招聘信息;线下,在每年的春招秋招举办大型招聘会。成效是明显的:一年大概引进本科以上人才2000多人。

    近日,由黑龙江省人社厅主办的全省第二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优秀就业服务项目、成果、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新区人资公司报送的“‘智汇新区’哈尔滨新区人才就业服务品牌建设项目”获得优秀就业服务项目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这是我们持续‘推品牌’的最直接成果体现。”程怀强表示,很多企业和人才或许不知道新区人资公司的存在,却都知道“智汇新区”人才服务品牌。目前,“智汇新区”品牌已形成集聚效应,吸引着省内外其他地区主动提出合作。“像黑河学院,就是主动找到我们作为桥梁开展校企合作。大连人力资源产业园、沈阳北方人力资源峰会,也都找到我们。品牌的推出,不仅助力公司引才,更增加了新区关注度,扩大了新区影响力。”程怀强说。

    完善体系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的。“我们的目标是建立哈尔滨新区专业化、信息化、科学化、国际化的全链条全领域企业人才服务新生态。”程怀强坦言,新区人资公司有这个“野心”,也有这个信心。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