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只要你用国产手机,就有了安天保护”

    □本报记者 董盈

    2022世界5G大会会前媒体5G探营活动第一站,走进了安天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安天)哈尔滨基地总部。在安天创始人、首席架构师肖新光的带领下,走近网络安全“国家队”安天的硬核科技和产品,了解5G时代安天做出的布局。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安天从反病毒引擎研发团队起步,二十多年来专注耕耘威胁检测领域。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六地研发中心;监控预警能力覆盖全国;产品与服务辐射多个国家的先进安全产品供应商。通过20余年自主研发积累,安天形成了威胁检测引擎、高级威胁对抗、大规模威胁自动化分析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安天的产品为客户提供端点防护、边界防护、流量监测、导流捕获、深度分析、应急处置等基础功能,为客户筑起可对抗高级威胁的网络安全防线。

    “只要你现在用的是国产手机,你就已经有了安天的保护。”肖新光说,华为、小米、VIVO等排名前十的国产手机厂商均选用了安天的威胁检测引擎。肖新光表示,此次世界5G大会上,安天将向全球展示在5G建设和发展中,安天威胁检测引擎关口前移的能力和优势,以及打造安全算力方面的进展。安天同时承担了此次大会的安全保障工作。肖新光说,这份工作对于安天来说并不陌生,此次世界5G大会正好在安天“大本营”所在地哈尔滨举行,安天的安全服务团队,能在各个相关环节中,发挥检测运维、应急保障的作用。

    谈及如何看待5G时代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肖新光表示,网络安全对抗就是关于时间和空间的对抗,5G同时改变了网络空间的时间与空间。5G进一步提升了数据传输速度,在这个过程中,所有算力普及之处,即是攻击目标所在之地。数据与信息传输传导的速度本身也是攻击扩散的速度、攻击者对数据获取的速度。5G安全的核心,是安全的基因如何有效地沉浸到云、管、边、端等各个环节中去。

    对于5G时代做出的相应布局,肖新光说,针对5G场景,安天首先要做好基础研发工作,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安天的研究人员把复杂系统工程的理念与5G的切片安全等领域相结合,分析威胁在其中演进传导的关系;二是要结合5G场景,发挥自身优势,把安天的安全内核和安全基因沉浸到各个相关环节中;三是要高度重视新的算力基础设施和相关情况,实现与基础设施间能力的有效融合,同时也在为安天的安全芯片找到更多是可以进行应用结合的相关场景。

    说到安天在我省的发展规划,肖新光说:“黑龙江是安天的总部基地,也是未来的上市地。我们准备在深哈产业园建设2.3万平方米的总部基地,建成后我们将迁到深哈产业园中去。同时,我们围绕安天的战略需要、防务场景安全、供应链安全发起龙江实验室,希望能把我们的合作伙伴聚拢到龙江来,我们正在研发安全算力芯片,让反病毒引擎拥有硬件载体,依托新形式,让更多的合作伙伴在龙江建设他们的关联体系。”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