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春节临近,哈尔滨黄金市场迎来热销季

    随着春节临近,黄金市场迎来热销季,不少消费者选择在岁末添金,来图个“好彩头”。1月24日,记者走访哈尔滨市多个商场及黄金门店发现,黄金柜台前购买饰品的顾客不少。

    黄金柜台前顾客在挑选饰品

    在道里区一家商场的黄金专柜内,购买黄金的顾客络绎不绝,专柜仅配备了4名销售人员,还是有些应接不暇。市民陈女士正在选购“小金锁”,记者在与其交流过程中了解到,她在为闺蜜的孩子挑选“百天”礼物。“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买点金子送给孩子比较好,黄金礼品既有装饰意义又能保值,可谓是一举多得。”

    “小金锁”样式繁多

    记者注意到,在众多黄金饰品中,虎样造型的金坠手绳很受消费者的喜爱。“今年是虎年,马上又要过年了,想送给自己一个礼物,这类金饰手绳价格实惠,寓意也好,有‘福禄虎’‘如意虎’‘福气虎’‘寿桃虎’‘金钱虎’,每一款都非常吸引我。”面对形式多样的虎样造型金坠手绳,正在选购的蔡女士颇为纠结。

    正在选购黄金饰品的蔡女士

    “今年的生肖饰品造型饱满、圆润可爱,看上去福气满满,吸引了不少顾客。”黄金门店店长冯小雪告诉记者,虎年的寓意吉祥,传递着新年的美好祝福,一上柜带来了不小的人气,从元旦开始金饰销量明显回温。

    黄金饰品摆满货柜

    同时,记者了解到,除了春节这种传统节日对黄金消费的带动效应外,近期黄金价格的波动较为平稳,也进一步推动节前黄金消费的火热。“每天清点、备货都要忙到很晚,从现在的销售数据看,这个月较以往翻了一番。”某黄金专柜经理郭女士跟记者介绍。

    整理货柜的销售人员

    此外,为了抢占市场,各大黄金品牌都给出了一定的优惠,有的商家推出抽奖活动,有的商家推出新老顾客会员积分活动,有的商家更是采用“满减活动”,算下来黄金饰品价格基本为399元/克至485元/克不等。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价格似乎不再是人们购买黄金饰品的决定因素,正在选购金手镯的王女士表示,只要价格在能承受的范围内,如果有需求她就会购买。

    具有收藏价值的各式金牌

    在饰品热销的同时,一些品牌金店还推出了具有收藏价值的金条、金牌。购买金条的何先生告诉记者,他已连续多年在春节期间购买金条,手上有余钱就会来买些金条,一方面是作为投资,合理配置自己的家庭财产结构,一方面是考虑留给孩子。

    见习记者 李雪君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