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中信银行将“学党史、办实事” 落实到有温度的为老服务

    中信银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近日,一位阿姨匆匆来到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历城支行,想为老伴赵大爷支取养老金,但因存折长期未使用,赵大爷已将密码遗忘,无法将养老金支取出来,这可把阿姨急坏了。按照规定,重置密码应由客户本人办理,但阿姨称,老伴赵大爷生病后行动不便,无法前来网点。网点人员了解客户情况后,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安排两名工作人员来到赵大爷家中,上门核实并确认身份后,顺利完成了相关的代办手续,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类似的情况在上海也有,刘先生是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外滩支行的客户,因年岁已高,身患重病,住进瑞金医院重症病房。郑先生想要将其名下美元定期存款结清,但因为美元存单遗失,且本人身体虚弱,不能前往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所以求助于外滩支行。外滩支行在了解到客户基本情况后,征求了合规部门及法务部门的意见,决定采用视频见证的方式,让郑先生委托其子前来外滩支行办理业务,终于顺利完成了美元存单的挂失和结清相关业务。

    据悉,为了进一步增强营业网点服务老年客户的能力,提高对老年客户的服务水平,保护老年客户合法权益,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中信银行近期专门下发了《中信银行老年客户网点服务规范》,推出为老年客户绿色通道和上门服务,根据老年人的具体需求,解决老年人的实际困难。规范明确规定,中信银行各网点在收到重点老年客户上门服务要求后,详细核实客户情况,了解业务诉求,并于1小时内向客户反馈上门服务安排。对于存在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的老年客户,且无法使用智慧柜台办理业务,中信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可上门核实客户身份及意愿后,由其指定代理人办理。

    作为国内率先推出老年客群专属服务的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响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将老年客群服务上升为全行战略,致力于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2009年,中信银行率先推出国内老年客户专属借记卡——幸福年华卡;2019年,与中国老龄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参与老年政策研究、《老年金融知识读本》编写、老年大学信息化建设等多个合作项目。在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下,中信银行老年客群服务迈上新台阶;2020年,升级推出“幸福+”老年服务体系,涵盖财富、健康、学院、优惠、舞台、出游六大板块,满足老年客户需求。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中信银行已为1650万老年客户提供了方便快捷、高质量、有温度的服务。

    学党史,守初心。中信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从细微处见真情,在为老服务中彰显中信温度。在中信银行的网点内,不仅配备老花镜、放大镜、轮椅、拐杖等专属用品,还设置绿色通道、优先叫号等形式,提升老年客户的服务体验。对于有意愿使用自助设备或手机银行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中信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给予耐心的指导,并在网点开设“玩转智能手机”系列沙龙课程,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数字化时代。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