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法治在线
    严罚!9台“闯灯”大货竟是同一公司,企业被约谈

    近日,秋粮收割、经济作物采摘和各大项目进入施工收尾阶段等因素交织叠加,导致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增加。哈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动态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大货车、农用车等重点车辆超限超载、闯红灯、污损号牌、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并对违法货运车辆所属企业进行集中约谈,强力规范我市道路交通秩序。

    组团闯灯矢口否认 ,证据面前一同认罚

    近日,交警松北大队持续加大对辖区内公路大桥、松浦大桥、滨水大道等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重点查处货车闯红灯、超载等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6日15时10分许,交警在巡逻时发现,黑M02717、黑AAS057两辆货车在行经滨水大道沿线一处信号灯时,遇到红灯丝毫没有减速,反而加速抢行。两车疯狂的行为引得周围车辆纷纷避让,以免事故发生。交警立即通知前方岗口警力拦截。询问时,两人起初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不承认,直到交警现场出示其违法视频证据时,两人才不再争辩。最终交警对两名驾驶人闯红灯的行为分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其中一名驾驶人因为累积记满12分,驾驶证将面临降型处理,无法继续驾驶货车出行营利了。


    货车连续闯红灯,驾照被暂扣降型

    当天,交警部门在巡逻过程中还发现个别车辆驾驶人竟然连续闯红灯。其中黑AL8159货车分别于6日15时44分和16时31分在滨水大道沿线两个信号灯路口闯红灯通过,行为十分恶劣。黑AF8929水泥罐车于6日16时、16时26分同样连续闯灯通行。交警部门部署警力对两车进行控制,并对驾驶人分别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累计记12分的处罚。两名驾驶人驾照现场被暂扣,降型,取消驾驶货车资质。

    9台“闯灯”大货竟是同一公司 交警处罚+约谈

    近日,交警松北大队通过调取辖区视频录像时发现,在9月28日至29日深夜至凌晨时段,黑AAB261、黑AAB352、黑AAN652、黑AAR420等9台大型货车在通过滨水大道多条平交路口时均存在闯红灯的交通违法,并且经过后台查询上述车辆所有人均为黑龙江共赢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为进一步强化企业、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提升交通安全意识,28日,交警松北大队对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召开约谈教育会议,共有企业负责人、违法驾驶人等20余人参加。会上,交警部门首先通报了违法车辆及企业相关信息,重点分析了驾驶人违法心理、企业管理漏洞,详细讲解了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产生交通事故后的惨痛后果。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驾驶人及车辆管理工作。违法驾驶人代表表示,通过此次约谈会议,反省了作为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并深刻了解了闯红灯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发生事故后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今后一定杜绝此类交通违法,遵章、安全驾驶。随后,企业负责人与交警部门签订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闯红灯、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不擅自改装车辆设施,完善企业规章制度,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管理,更要履行好企业责任。会议上,民警依次对违法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