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法治在线
    护送孕妇、为老人扛煤气罐!
    战疫一线上的“检察蓝”

    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小区管控……来势汹汹的疫情考验着哈尔滨市巴彦县。而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一抹“检察蓝”星夜奔赴、火速驰援,以检察为民的担当守护一方平安!

    “白+黑” 24小时筑牢战“疫”防线

    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任务后,巴彦县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部署,院领导、党员干警带头冲锋,积极投身抗疫一线。9月21日以来,先后抽调几十名干警下沉包保小区,落实小区封闭值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排查追踪、密接人员隔离、公共环境消毒整治、出入证件发放等工作,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强化联防联控,履行包保责任。

    同时,检察院干警们充分利用小区居民群、业主群等网络平台,引导小区志愿者、公益达人、大学生、热心人士做实做细疫情群防群控工作。

    “检察干警要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战‘疫’防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华峰带头在包保小区值班执勤,“白+黑”24小时进行小区管控,并随时根据最新要求部署落实防疫任务。

    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洪涛更是主动前往哈尔滨某集中隔离点(隔离人群多数来自高风险地区)投身驻点防控工作,负责对集中隔离人群的接待安置及隔离期间日常保障。隔离驻点工作周期长、责任重、考验严峻,面对挑战,他坚定地说:“我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好防疫任务!”

    迎难而上 坚守全员核酸检测阵地

    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由于包保小区人员密集、部分居民行动不便等原因带来许多困难,该院干警迎难而上,尽职尽责维护秩序,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搭建检测点、人员登记、信息录入等核酸检测系列工作,共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数轮核酸检测。

    此外,该院还抽调精干力量到巴彦县疫情防控国家省市县联合流调工作组指挥部助力流调工作,开展疫情精准防控。流调组干警每天都要对海量数据进行认真梳理分析、抽丝剥茧、追根溯源,努力织就一张疏密有度的疫情防控网。

    9月23日18时32分,一位小区居民带着哭腔向正在巴彦县巴彦镇文治小区出入口执守的检察干警求助:儿媳妇即将临产,由于疫情原因镇里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运等公共交通工具暂停营运,除疫情防控车辆等均实行交通信号灯红灯管制。接到求助后,干警刘海山、于瀛洲在请示院领导批准后,立刻驾驶警车仅用几分钟将临产孕妇及家人送至巴彦县人民医院。

    紧急护送临产孕妇就医为新生命护航、帮助高血压病人及时得到救治、为老年人扛煤气罐送上楼……从白天到黑夜、从日出到日落,寒风冷雨中检察干警始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忠诚担当筑牢控制病毒蔓延的钢铁防线。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