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法治在线
    织密“安全网”
    冰城警方开展社会面大巡逻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哈尔滨市公安局开展社会面大巡逻工作,全面启动应急值守暨安保维稳指挥一级响应机制和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通过强化巡线、守面、控点,最大限度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最大强度打击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最大力度服务救助人民群众,切实做好“防风险、战疫情、护稳定、保平安”等各项任务。

    强化24小时屯警街面 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在“三区三圈”(站区、场区、景区、校圈、医圈、商圈)等市区重点部位,以及医院、学校、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按照特警武警“1车3警、1车4兵”进行编组,车组人员全天24小时在岗在位,严格落实“一、三、五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按照“动静结合、以动为主”工作原则,适时开展“机动车巡、车前立岗、徒步巡逻、停车守望”等勤务模式,并依据指令随时开展增援与处置工作。

    在主城区核心区域,采取叠加布控警力方式,增派2台虎式机动车、3台E350福特等特种车辆, 携带处突武器装备,围绕道里、南岗等核心区域,开展定点执勤、机动车巡,高压威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充分发挥各分、县(市)公安局武装处突小分队力量,加强所在巡区重点目标武装巡逻处突工作,特别是加大对党政机关、景区景点、商区商圈及人员密集场所周边的武装巡逻工作力度,做到高度戒备、快速反应,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

    强化巡逻防控 全面提升“见警率、见车率、管事率”

    为牢牢掌握巡逻防控工作主动权,哈市警方将警力重心最大限度转移至街面,组织派出所、机关警力充实到巡逻工作一线,切实做到一警多能、屯警街面、主动亮剑。

    组建派出所巡逻车组,按照“1车2警”进行编组,以定人、定车、定岗等方式,加强辖区内重点目标及周边巡控力度,有效处置各类警情,热情服务救助有需要帮助的群众。

    组建巡逻辅警车组,按照“1车2警” 编组,采取“包街、包路、包段”等形式,加强巡区内政治、文化中心区及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巡逻防控工作,并与社会力量开展联勤联动,加大徒步巡逻频率,防范打击各类多发性街面现行案件。

    同时,还将组织科、队等机关警力下沉到巡逻一线,按照“1车2警”编组,在重点路段、核心部位,开展徒步巡逻和定点执勤,切实做到着装严整、文明执法、规范执勤。

    强化卡点盘查堵截,严密“护城河”防线

    全市各公安检查站和治安卡点启动高等级查控模式,重点检查客运车辆、出租车、易燃易爆危险品运输车,以及行驶异常、破损严重等可疑车辆,及时查缴管制刀具、枪支弹药等违禁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并与疫情防控部门做好联勤联动工作。

    每日22时至次日凌晨,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公安分局按照“不少于4组巡车”标准,其他分、县(市)局按照“不少于2组巡车”标准,增派巡逻车组及警力,结合各自辖区特点,在主要街路显性用警,针对易发案区域及夜间易发案时段,延伸巡控触角,开展不间断实地巡控,严厉打击街面各类侵财案件,通过组织夜间专项巡控力量,加强重点时段的巡控盘查力度,实现全天候、无缝隙守护人民群众安全,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