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用绣花功夫 补煤城短板——访双鸭山市四方台区委书记邓小冬

    “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践行初心和使命,服务民生和经济,把党史教育的成果,谱写在四方台的黑土地上,倾注真情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通过民生小切口,使群众感受到身边大变化。”双鸭山市四方台区委书记邓小冬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群众在哪里,党史教育就跟进到哪里”

    “在紫云岭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盛花期,我们适时在游客中心举办了百年党史展暨四方台发展纪实展,成为杜鹃花海之外又一处深受群众欢迎的景点。我们要做到群众在哪里,党史教育就跟进到哪里。”邓小冬说,四方台区坚持以学党史悟思想为根本,创新学习方式,开辟“云中课堂”,做到“集中学与分散学、宣讲学与辅导学、静态学与动态学”三个结合,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思想水平。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四方台区上下实现了三个转变,即思想观念得到转变、工作作风得到转变、工作方法得到转变。该区创新推出“精简企业退休人员申报和办理程序”“残疾人伤残评定上门服务”等便民惠民措施,极大方便了群众。区级领导以上率下,坚持“一线工作法”,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改善生态环境、加强民生改善、统筹城乡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任务及群众关心的问题,现场办公,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

    “我们区在全省率先实施‘田长制’,以黑土保护为抓手,通过建立分级管土、科学用土、分类治土、防污护土、全民爱土工作体系,实现了土地的集约综合管理。”邓小冬说。

    “党史教育不仅要学得活,更要用得实”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四方台区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以“帮办一批为民实事、建设一批民生工程、落实一批重点任务、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政策措施、建立一批长效机制”为牵引,用力用情用心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邓小冬介绍,四方台区集中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冬病夏治”整治活动,对主城区供热锅炉房进行了技术改造,重铺供热管网、新建换热站,确保老旧小区和棚改回迁居民住上暖屋子,供暖期室内温度达到20摄氏度以上;提升水质处理工艺,改造提升泵站和17.94公里供水管网,使困扰主城区群众多年的不能24小时连续供水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拆掉旱厕,首批建设10座水冲公厕,新修建10条背街巷路,让群众出行难、如厕难问题得到基本解决;针对矿区儿童入园难问题,建立公立幼儿园,为确保幼儿上学安全,还增加校车配备。此外,还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11个行政村各建设一处垃圾分捡中心,每村配备1名环境保洁员,解决农村人居环境差的问题,用绣花功夫补煤城短板,让老百姓真真切切获得幸福感。

    “学得好不好,还得看成效”

    “今年前5个月,东荣一、二、三矿和集贤矿的煤炭产量达到龙煤集团的五分之一,为全省煤炭供应贡献了四方台力量!”邓小冬自豪地说。

    四方台区推行企业“吹哨”、干部“报到”,在物资有限的情况下,优先保障煤炭龙头企业东荣一、二、三矿和集贤矿职工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帮助企业生产运行建立抗疫屏障;依托佛山科技和创新能力支持,抓住“双佛合作”有利契机,实施合作项目7个,完成投资1.16亿。二季度开复工项目13个,开复工率达100%,盛安民用爆破、华东橡胶等企业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和技术改造焕发了强大生机,浙江伟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一批省市百大项目全面复工。

    “学得好不好,还得看成效。我们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邓小冬说。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