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年味儿十足!冰城居民家门口享“花式”暖心服务

    挂灯笼、写春联、贴福字……春节临近,为了让小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哈尔滨市各物业企业积极响应哈尔滨市住建部门发出的倡议,通过为小区进行灯饰亮化、开展安全大排查、上门关爱和慰问特殊群体、开展精彩纷呈的花样迎新春活动等方式,让每一位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花式”暖心服务,感受浓浓年味。

    张灯结彩 扮靓小区过大年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哈市各小区内挂起了大红灯笼、中国结以及五彩璀璨的灯饰,将各小区衬托得红红火火,处处洋溢着新年的欢乐气氛。烂漫的灯光不但照亮了居民的回家路,也给寒冬增添了一抹生机和活力,在醉人的夜色下,居民们情不自禁地驻足欣赏。

    小区张灯结彩迎新年

    迎新春佳节,菱建物业各服务中心挂上了大红灯笼,增添节日氛围;精心准备各种颜色的灯带,铺设在绿化带及树木上,为冬季枯槁的植物增添色彩;用灯带塑造出不同的形状,增添趣味性和观赏性;园区大门、水系、凉亭等也被装点得五光十色。

    报达文化商住小区内张灯结彩,报达物业人在各小区出入口和主干道装点了具有浓厚春节氛围的灯饰物,让业主们在小区内随处都能感觉到十足年味。

    樾景物业在服务的新松茂樾山小区内高高挂起了灯笼,让小区充满活力,广场树木上的彩灯,加上绚丽、新颖、多样的灯饰,透着祥和温馨的节日气氛,夜景更是璀璨夺目。

    为了营造浓郁的新春氛围,招商学府1872物业全员行动,对小区进行了暖心装扮,挂灯笼、悬彩灯、布置装饰物,小区内到处弥漫着喜庆的气息。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为营造祥和节日氛围,哈尔滨市政府下发《哈尔滨市春节期间节日氛围营造工作方案》,全市物业小区全面开展“灯饰添彩”迎新春活动。哈尔滨市住建局将此项工作作为打造“宜居幸福之都”工作的有效举措,迅速组织物业服务企业落实。为此,各物业企业因地制宜点亮小区门灯、彩灯、花丛灯、庭院灯及楼顶灯带,确保节日“灯更亮”,全面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喜气迎春 趣味民俗活动忙不停  

    在哈市各小区张灯结彩的同时,写春联、做花灯、剁排骨、锵菜刀等一系列趣味民俗文体活动也在各小区陆续举行。

    写春联

    在香坊区四季上东小区记者看到,四季上东物业服务中心在小区内制作了小型冰上游乐场供小区业主游玩,给小区的小业主们提供一个室外游乐场所。“我们将小区内原有的水系重新注水,修理平整变成滑冰场,并将一个个废弃的小水桶注入水并加入颜料做成彩虹冰柱对滑冰场进行装饰。”四季上东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孩子们游玩安全,员工在冰场周边放置了造型轮胎,以减少磕碰;制作温馨提示板,提示业主注意游玩安全。

    为增添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宏大物业群力观江国际服务中心为业主举办了“翰墨飘香,福兔迎春”写春联、做花灯活动。活动现场暖意融融、年味浓浓,一幅幅春联、一盏盏花灯寄托了业主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检修设施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在置办各种年货,可是整扇的排骨不好剁、猪蹄烀之前得燎毛,对于部分居民来说是个不大不小的“难题”。为此,华瑞物业专门为业主推出了磨剪子、锵菜刀、燎猪蹄、剁排骨等一系列免费便民服务,让居住在水木清华小区的业主们过年轻松了不少。

    条条举措暖人心 红色物业更有“人情味儿”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节日的氛围渐渐浓厚起来,为了让辖区内的困难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关爱,哈市各物企党组织还与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这是物业送给我们的爱心物资,太感动了。”住在康泰嘉园6栋1单元因公殉职的二级英模殷成伟烈士的妻子身患癌症,既要承担家中生活琐事,还要照顾年幼儿子。为该小区提供物业服务的致中物业康泰嘉园项目党支部的党员们为她送去了米、面、油以及药品。

    慰问困难家庭

    新春临近,滨才城物业党支部负责人带领物业所辖各项目经理,分别走访慰问四个项目的5名困难员工和业主,给他们送去了大米和油等生活用品。滨才城业主王桂玲激动地说:“感谢滨才物业党支部的关怀,让我们安心过年!”

    记者 蔡韬 邢汉夫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