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小轿车、SUV都涨到60元一台
    小年后冰城洗车价格翻倍 高端洗车送“吹干”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索锡宁 记者吴哲) 春节将至,收拾完家里、打扮好自己,一些车主也准备给自己的爱车“沐浴”一下。今年哈市洗车价格上涨了吗?洗车是否需要排队等待呢?对此,生活报记者行进行了走访。

    小年后价格翻倍 部分洗车行保留“会员价”

    小陈在哈市香坊区经营着一家小型洗车行,平时他和两个店员负责店里的洗车工作。“每年洗车都是从小年开始涨价,平时的价格是小车30元一台、SUV35元一台,现在都是60元一台了,所以每年我们最忙的时候都是在小年之前。涨完价后洗车的明显就少了。”小陈告诉记者:“涨价之前我每天都得洗车三四十台,从早上干到半夜,根本干不过来,每天还得有三四十台车等不到。现在每天也就能刷不到二十台车,几乎来刷车都不用排队,但还是比平常忙。为了保证等的车都能洗上,车辆美容我们都只做简单的打蜡,价格也从30元涨到50元。”

    位于南岗区天山路上的一家洗车行,每台轿车的洗车价格也从原来的30元上涨到了60元。店主表示:“小年后洗车价格翻倍几乎成了行业内部的规则,主要原因还是人员问题,不少洗车工都是外来务工的,快过年就回去了,人员成本上去了,价格能不涨吗?现在美容打蜡的价格也涨了。这几天涨完价,洗车也不用排队了。”

    走访中记者发现,也有部分洗车行现在仍可按30元的价格洗车,但是只限会员。道里区河润街上一家洗车行的老板表示:“不给会员涨价也是为了留住客户。”

    服务不断升级 各家“暗中较量”

    为了争取到更多客户,洗车行之间也开始了“暗自较量”,各商家通过不断完善洗车过程中的细节,试图得到车主们的认可。“现在就是一个比服务的时候,谁家服务的好,客户就多。我家冬天洗车的时候,几乎每台车都会用吹风机把门把手、倒车镜、车大灯等容易结冰和起雾的地方吹干了。不然冬天室外温度低,洗完车开出去,玻璃上起雾了影响视线。再就是车在外面停一会儿,车门子和把手里有水,容易结冰冻上,吹干后就能避免了。”小陈表示,自己的洗车行虽然不大,但是还预留了一个5平方米的休息空间,保证来洗车的人有个地方坐坐。

    对于一些大的洗车行来说,除了提供洗车后的吹干服务,休息区还会为车主们准备热水和糖果。河润街的洗车行老板告诉记者:“改善服务质量就意味着经营成本增加,但是也能给车主带来更好的体验,我们也是权衡之后才不断改进的。”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