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看见哈平路街道的防疫十二时辰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 从清晨到日暮,从街角到巷尾,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哈市香坊区哈平路街道防疫人员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到处都是他们坚守的痕迹,他们身体力行织密防疫安全网,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的安全。

    05:00-07:00 配备物资

    寒冬料峭,凌晨5时许,别人还在睡梦中,哈平路街道物资组人员已经早早投入工作中,确保全域核酸检测物资及应急防疫物资供应及时、数量充足、配备到位。

    07:00-09:00 核酸检测

    哈平路街道核酸采样现场,分为扫码测温、等候查验、现场登记、样本采集等区域,工作人员按照各自区域分工通力配合,精细落实扫码测温、分流等候、咽拭子采样、医疗垃圾消杀等。

    09:00-11:00 入户采集

    克服严寒天气,“大白”们开始入户对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入户核酸采集工作需要协调的内容多,人员相对分散,难度和强度都更大。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挨家挨户进行核酸采集,而有的楼栋没有电梯,采集人员只能一层一层往上爬。

    11:00-13:00 午休不休

    临近中午时分,哈平路街道体工社区盛世佳腾党支部党员周红梅,在听说社区急需要志愿者后便挺身而出。在核酸检测期间全程服务检测点,治安维护、交通引导、信息录入,在为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时,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入户核酸采样工作。

    13:00-15:00 运送物资

    错过了午饭时间,匆匆扒拉两口微凉的午饭继续工作,这是哈平路街道防疫人员的工作常态。简单地吃过午饭,工作人员又投入到工作当中,他们还要为隔离居民当好“采购员”,送东西的“外卖员”,搬物品、桶装水的“送货员”,还要充当心理疏导、加油打气的“知心小伙伴”。

    15:00-17:00 排查管控

    做好隔离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逐一登记、逐一甄别,并按照有关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到排查管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17:00-19:00 核实排查

    傍晚时分,匆忙吃过晚饭,防疫人员针对随时推送下来的重点区域人员,抓紧时间进行核实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人。

    19:00-21:00 突击检测

    近两日,“时空伴随者”让许多居民的健康码变了颜色,为了让数据更为准确,防疫人员连夜设立“黄码”人员核酸采样点,对黄码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21:00-23:00 筹备物资

    时间已近半夜,防疫办公室里仍然人头攒动,负责物资后勤的工作人员正在做明天防控物资的筹备和分发工作。社区干部们依然忙碌,整理、登记入户排查居民信息……

    23:00-01:00 紧急转运

    成立转运应急小分队,24小时随时待命。接到上级推送的信息,虽已凌晨,他们迅速行动,安全送达指定集中隔离观察点。

    01:00-03:00 接收信息

    社区是防疫战线的“最后一公里”,为了让信息化更好地为防疫工作助力,香坊区上线了数智防疫平台,哈平路街道组织专人24小时坚守,确保第一时间接收信息,第一时间展开行动。

    03:00-05:00 短暂休整

    忙碌了一整天,防疫人员终于可以脱下隔离服,喘口气歇一歇,身边有桌子就趴一会儿,有凳子就靠一会儿,有暖气就倚一会儿……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