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3天采集10余万份核酸检测标本
    看冰城“大白”怎样温暖这座城

    生活报讯 (施旸 徐旭 记者王秋实) 9月22日,下了一天小雨的冰城气温一下子转凉了许多。而在这个冰冷的一天,一群来自哈医大一院的“大白”,在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自21日起,哈医大一院先后组织6批520余名护理人员,走进南岗、道里、香坊的18个社区,在核酸检测点和一些小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短短3天时间,哈医大一院的“大白”,完成了10余万份核酸采集任务。

    为给4岁宝宝采集核酸

    她们使出浑身解数

    “乖宝宝……不害怕啊,咱们看看动画片,看看米老鼠干什么呢……”23日上午,香坊区亚麻社区来了许多做核酸检测的小朋友。4岁的小朋友在做核酸检测时有些紧张,妈妈怎么说也不肯张开嘴巴。

    为了缓解孩子们的紧张情绪,哈医大一院的“大白”们使出浑身解数。有的看到孩子哭闹不止,医护人员抱起孩子,嘴上不停地安慰。还有的为了让孩子配合,有说有笑地哄着孩子们开心。哈医大一院的护士张允熙掏出手机,打开播放动画片,等孩子情绪稳定后,她抓住时机完成了采集。

    穿着厚厚防护服

    爬楼出汗变得湿漉漉

    面对许多腿脚不方便的老人、瘫痪在床的特殊人群,医护人员都会上门完成采样。

    “我们体力好,动手能力也强,面对强度大一点的工作,我们更应该发挥优势。”关洪波是一名从业15年的男护士。这次支援核酸采集任务,关洪波主要负责为社区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入户采集核酸。

    因为老小区没有电梯,负责入户采集的护士们都是爬楼梯到每一家。穿着厚厚防护服的他们,走在室外被雨淋衣服外面湿漉漉,防护服里面,因为爬楼梯出了汗,也变得湿漉漉。虽然一脸疲惫,关洪波仍笑着说道:“真是汗如雨下,当成健身锻炼了。虽然很忙很累,但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3天采集10余万份核酸

    据介绍,21日下午14时,哈医大一院启动全院患者、医护人员、工勤人员和在院学生等17000余人的核酸检测排查工作,并于当晚20时完成采集工作,全体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哈医大一院通过线上核酸检测不限号,加派11支应急核酸采集小组,24小时核酸采集等举措,在南岗和群力院区为17000余名市民提供了核酸采集和检测服务。

    21日-23日,短短3天时间,哈医大一院的“大白”用专业的技术和敬业的精神,完成了10余万份核酸采集任务,为守护龙江人民生命健康贡献了力量。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