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10月1日起 哈市这13条道路单行

    生活报讯 (石磊 高阳 记者何兴丽)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各级交警部门反复调研,多策并举,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其中包括,10月1日起13条道路将实施单向通行等。

    10月1日起 13条道路将单向通行

    从10月1日起,将13条道路调整为单向通行模式,充分发挥“小片区,大循环”优势,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具体调整为:庆兴街准许由钱塘街往友谊东路单向通行;北五道街准许由友谊东路往钱塘街方向单向通行;富锦街(北七道街至北十四道街)准许由北七道街往北十四道街方向单向通行;宁安街准许由长兴街往北十二道街方向单向通行;巨兴街(富锦街至江畔路)准许由富锦街往江畔路方向单向通行;长兴街(江畔路至长春街)准许由江畔路往长春街方向单向通行;北十七道街准许由友谊东路往竹林巷方向单向通行;旭初街准许由江畔路往友谊东路方向单向通行;康安二道街(埃德蒙顿路至顾乡大街)准许由埃德蒙顿路往顾乡大街方向单向通行;平山路(汾河路至汉水路)准许由汾河路往汉水路方向单向通行;大庆副路(乐园街至哈安街)准许由乐园街往哈安街方向单向通行;西十道街,只准许由尚志大街往中央大街方向单向通行;西十一道街,只准许由中央大街往尚志大街方向单向通行。

    上江街与友谊西路交口等 实施八个时段信号灯配时

    交警部门深入开展智慧城市“交通云”建设项目,通过搭建智能信控平台、联网智能信号机、雷达车辆检测器等设备,实现具备前端感知、信号控制、智能分析、应用决策等作用的闭环交通管理,进而将事后处理转变为事前预防和事中控制,有效减少交通拥堵事件的发生,降低交通拥堵程度。以上江街与友谊西路交口为例,该区域是目前群力地区通过道里市区方向的主干道,早晚高峰流量较大,易形成拥堵点位。对此,交警部门优化路口交通信号配时,根据流量将信号灯调整为早高峰、次高峰、平峰等八个时段,不同时段实施不同信号灯配时,早晚高峰较平峰信号灯长10秒钟,夜间相比白天信号灯变换周期效率提高4倍。此外,还在友谊西路等70余条道路实行信号灯绿波带控制,驾驶人将车速控制在60公里/小时左右时,即可充分体验到“一路绿灯”的便捷效果。

    友谊西路、保健路等 交通优化

    交警部门对友谊西路、达康路、哈双路、保健路等交口进行交通组织优化,通过增加待转区、调整导向车道、增设路中隔离设施等措施,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特别是针对友谊西路沿线原有护栏破损严重、安全性下降等情况,及时对护栏进行全面更换升级。新护栏不仅更加光亮整齐,且新增反光灯等设备,使得夜间行车安全性极大提升,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哈药路、红旗大街等 施工现场全方位“瘦身”

    交警部门主动联系住建、城管以及地铁集团等建设单位,对友谊路、哈药路、红旗大街等施工路段的围挡进行实地踏查,在不影响施工质量的基础上,对围挡区域进行适度压缩,按照“宽度瘦身、长度缩短”的原则,拓宽路口交通,增加车行道数量,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占道。同时,交警部门还起草了《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印制了《全市占道(车行道)施工点位分布图》,及时将施工点位向市民发布,方便群众提前知晓相关占道信息,进而选择适宜线路,缩短通行时间。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