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聚焦第六个“中华慈善日” 爱心洒满龙江 接力不停!

    齐齐哈尔慈善日

    大庆慈善日

    雷锋车队发放宣传单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省慈善总会积极联动各(市)地民政部门,志愿者、雷锋车队等,广泛动员慈善力量,汇聚慈善资源,开展慈善捐赠、结对帮扶、助学众筹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

    自8月23日,由省慈善总会发起的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倡议书开始,全省上下开展了一场场极具创新、温情暖暖地慈善公益活动。

    省慈善总会联合黑龙江省联通公司在5日当天以短信的形式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中华慈善日”宣传短信,积极向公众推广宣传公益慈善,切实提高“中华慈善日”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省慈善总会联合全省16个地市雷锋车队和志愿者发放慈善宣传海报,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关注我省慈善事业,激发了大家关心慈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了宣传效果。

    在齐齐哈尔,齐齐哈尔市慈善总会拓宽乡村扶贫渠道,成立专项领导小组,领导带头专人负责,实地走访慰问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了解困难需求,并送上慰问金、米面油等慰问品。以扶贫济困为重点,开展了“金秋助学”慈善项目和慈善募捐,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把温暖和爱心“面对面,实打实”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志愿者呼吁过往行人捐款1元,就可获得印有齐齐哈尔市慈善总会二维码的矿泉水一瓶和徽章一枚。让更多人了解慈善知识,热爱慈善事业,加入慈善队伍。

    在大庆,大庆市慈善总会组织开展了《慈善法》集中学习,并下发了《慈善法》宣传手册,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举行了“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暨“慈善爱心冠名基金”启动仪式,为10家企业(组织)冠名基金授牌,现场共为5人发放15000元的救助金。同时,还为林甸县花园乡永久村捐赠10套云广播系统,用于疫情防控及日常宣传,支援乡村振兴,后续还会组织开展慈善品牌项目,实施精准救助,打造“慈善之城”。

    在绥化,绥化市慈善总会开展“关爱明日栋梁”金秋慈善助学活动。此次活动帮助绥化市共108名品学兼优,考入二表以上高校的低保及特困家庭学生每人得到5000元助学金。该活动已持续开展9年,累计救助了贫困学生1920人,投入救助资金774万元,被中华慈善总会评为“中华慈善品牌项目”。

    慈善温暖人心,爱心接力不停!通过开展慈善宣传日活动,全省上下营造了良好氛围,促进了大家扶助弱势群体,发展慈善事业的爱心与决心。下一阶段,全省上下将继续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搭建爱心平台,筹募慈善资金,发挥慈善事业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共享慈善成果。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