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教育体育
    “简历午间门诊”助力毕业生求职“通关”

    3月25日中午,一场公务员模拟面试在东北林业大学科学会堂举行。在模拟面试现场,由该校富有实战经验的老师组成考官队伍向考生提出了一系列面试问题,包含考生基本情况、政治思想、组织管理等方面,让学生们身临其境体验了一次“进面”的感觉。

    为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日前,东北林业大学组织开展了“‘职’引未来:简历午间门诊及模拟面试”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

    模拟面试现场

    东北林业大学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处长李洪峰表示,“简历午间门诊”可以帮助求职者发现简历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和优化措施,提高就业竞争力;公务员模拟面试,邀请有实战经验的老师作主考官,为有需求的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帮助他们提升回答问题的逻辑能力和表达能力;企业模拟面试,让求职者明晰自己的突出优势,设置合理求职目标,做到人岗相适。

    3月25日是活动开始的第一天,就有100多名学子到现场寻求自己的“通关”宝典。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前来参加活动的每一名毕业生都“满载而归”。

    “我去年参加考研,分数差一点,想在毕业前找一份工作。之前也没有应聘经验,今天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到了很多,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热心帮助。”东北林业大学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专业2020级本科生张柳说。

    教师现场进行就业指导

    “我想在本科毕业后直接考公务员,今天的实景化模拟环节,老师指出了我很多欠缺的地方,我要回去多多练习,争取早日‘上岸’。”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一名毕业生说。

    据悉,本次活动从3月25日开始,为期3天,每日中午为毕业生提供面对面服务,提升学生自身职业探索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此外,“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考公”答疑讲座、“微光生涯”咨询室等也都同步开展。

    “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为毕业生指导服务,同时运用互联网等平台做好线上线下宣传推广,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春雷表示。

    (图片由东北林业大学提供)

    高春梅 侯岚亭 张天白 记者 赵一诺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